党建“三融入” 实现党建生产互融互促

发布日期:2021-01-08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推动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落地,中建四局华南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总支坚定不移地落实集团“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工作部署,牢记初心使命,以积极进取、真抓实干的担当,切实做好全年党建工作,通过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党建工作矩阵,创新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环节、融入创效争先、融入项目一线,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通过“三融入”,党员先锋队伍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啃下生产经营中的“硬骨头”。

粤剧院项目到农讲所忆党史、寻初心 顾三云.jpg

  融入生产环节,改革有动力。疫情期间,分公司党总支牵头制作《项目防疫复工指南》、《疫线下的食堂,战士们的保障》指导视频,明确监督环节,为公司各项目安全复工做出了样板引路。广医项目作为公司首个复工复产的项目,3月迎来广州开发区建管中心组织片区内施工单位代表百余人的学习交流。6月广州分公司举办“粤·争先”劳动竞赛启动会,申报“号、手、岗、队”58个,示范推动生产任务完成。

  融入创效争先,改革有助力。分公司党总支结合“创效年”定位,开展“我为创效出点子”活动,集全体智慧收集创效金点子16项,将创效“金点子”转化为创效“金钥匙”。在中建四局降本增效“五比五赛”中,广州分公司收获“光荣榜”上“红旗集体”1项,“收款先锋”2项。广州分公司通过建立创新工作室,示范产生了一批有创意、敢创新、能创效的革新能手。

  融入项目一线,改革有合力。分公司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融合促发展”的“1+1+1”联建模式,机关管理型与生产型支部共建,围绕企业痛点、难点开展了“双进双促”、“三务三送”等活动;项目生产型支部与外部单位联建,其中,保盈、骏丰项目联合党支部与街道办、五方主体单位等党组织达成党建共建、廉洁共创协议,实现双赢。

读书中2大场景 潘世灵.JPG

  党建“红色引擎”激发的内生动力正助推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2020年中建四局华南公司广州分公司从疫情“夹缝”中艰难突围,实现经营业绩逆势增长。近三年合同额年平均增长率达43%,公投占比稳定在70%以上。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提升发展“硬实力”,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华南公司 吴琼)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