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青年辩论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09-23
【字体:打印

全景1.JPG

  辩真理,明事理,论是非,思实情。近日,中建四局掀起了一股思辩热潮。9月11日,“建功竞风采,青春筑精诚”青年文化节之青年辩论赛总决赛在局总部火热开打。本次活动还受到共青团广东省委青年发展部负责同志的关注与指导。

  自8月21日起,来自局属各单位的16支队伍集结广州,就企业与个人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激烈辩论,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角逐,最终华南公司代表队“红高粱全能施工队”和投资公司代表队“投资之光队”突出重围,进入冠军争夺赛。

正方三辩.JPG

  决赛赛场上,双方围绕企业发展与员工福祉主题,深入思考、认真剖析、罗列利弊、激烈交锋。评委及观众一会儿凝神思索,一会儿拍手叫好。有观众表示,“这场辩论赛真的是神仙打架,太精彩了!”最终,华南公司更胜一筹,摘得总决赛桂冠,华南公司张钰博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活动邀请共青团广东省委委员、广东广播电视台团委书记王琳,全国大学生电视辩论赛冠军、第五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冠军、第四届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季军张昂健进行专业点评。

闫书记讲话2.JPG

  中建四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闫克启代表局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建四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共青团广东省委和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向本次活动的获奖单位与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局青年提出三点希望:

  要做素质优良的青年。四局青年必须在提升个人能力素质上下真功夫,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加强学习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研究新型投资模式,掌握基础设施和海外业务,学深、学精、学透工作本领,为实现工程局的转型跨越和自身价值,不断打牢基础、凝聚能量。

  要做担当有为的青年。青春的激情因远大理想而持久,青春的力量因责任担当而强大。四局青年应进一步增强信心、勇立潮头、敢闯敢试,大胆挑起担子,勇于迎接新挑战,加强自我的历练,加快自我的提升,使自己尽早成长为企业所需的栋梁之材。

  “青年兴,四局兴”,本次辩论赛活跃了青年员工思想,展现出四局青年的卓越风采,不仅能下工地“搬砖”,也能上赛场辩论。在四局“变革图强”的道路上,精诚善建的四局青年未来必将不断激发企业活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精诚”文化,为工程局“双千亿”和中建集团“一创五强”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华南公司  文/白雪、刘筱颖 图/潘世灵)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