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紧急抢通平安路

发布日期:2020-07-16
【字体:打印

  7月7日清晨,正值高考的第一天。

  早上6点,在中建四局贵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习酒酱香技改二期项目生产经理苏广的办公室里,当地的几个居民眉头紧皱,嘴里嘀咕着“这下咋个办”。

  原来,昨晚连夜暴雨导致项目附近的几条分支道路全部阻断,不仅使附近居民的出行、过往车辆通行成了大问题,对项目的施工也造成极大影响。居民们想着项目部肯定有设备、有办法清理路面,一早就跑到项目求助。

清理路面+罗安辉摄.jpg

  了解情况后,苏广立即给了居民肯定的答复:“我们一定处理!走,我们先去现场看看。”

  徒步走了不到500米,看到石头和泥土覆盖了公路,最严重的的地方寸步难行。摸清情况后,苏广心中有了底,迅速回到项目调集人员和设备。

  不到十分钟,项目26名管理人员悉数到场。苏广对道路疏通工作进行了部署,把参与抢通的人员分成两个分队:一队负责组织机械开辟抢险作业面,清理石头和泥块;二队负责组织铁铲、推车,全面完成路面清理。一切准备就绪!

调集项目设备清理路面+罗安辉摄.jpg

  到了现场,每个人按照分工有序开展疏通工作。苏广一边拿着铁铲清理泥石,一边负责现场指挥和设备调配。

  没过多久,天上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黄黄的泥浆水在路面上淤积,汗水湿透了衣裳,泥土沾满了裤腿。但每个人依然铆足了劲儿,坚持完成任务。

  在短短两个小时内,抢通队伍清理了近10吨的泥石,成功打通两处被阻断的交通要道。

  看着眼前疏通的道路,满身泥泞的苏广向习酒镇政府报告了相关情况。此时,一辆车身贴有“爱心助考”的车辆驶过,车里的高考考生们从车窗里伸出了大拇指。想着项目施工所需材料也正在运来的路上,他的脸上堆满了灿烂的笑容。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