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4号线“最硬地铁站”、“最软地铁站”喜获芙蓉奖

发布日期:2021-02-03
【字体:打印

  近日,由中建四局土木公司路桥分公司履约的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第一标段荣获湖南省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湖南省建设工程“芙蓉奖”。

  土建一标包含湖南大学站、湖南师大站两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两站地处于大学城和岳麓山核心风景区中,地质条件复杂多变,前者湖南师大站施工地质处于二里半断裂带和褶皱层,富水软弱,被称为4号线“最软地铁站”;而后者湖南大学站处在岳麓山山脉上,绝大多数为高强度岩溶灰岩地层,被称为“最硬地铁站”。

证书.jpg

湖南大学站 (2).jpg

湖南师大站 (1).jpg

  作为长沙地铁4号线全线唯一一个既贯穿国家5A级景区,又贯穿高校的站点,湖南大学站、湖南师范大学站的建设者们护古树、战砂层、克软土、铣硬岩、破坚石、降音节耗,用“绣花般”的功夫向长沙市民打造绿色地铁,相继啃下“软骨头”攻克“硬骨头”,在三湘大地上坚强树起了中建地铁建设的“金字招牌”。(土木公司  宋韬)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