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第一家局院合资子公司正式签约

发布日期:2021-02-08
【字体:打印

  

签约.JPG

  2月3日上午,中建四局与中建市政西北院在穗举行中建市政工程(广东)有限公司股东签约仪式。中建市政工程(广东)有限公司为中建四局与中建市政西北院合资成立的一家设计、施工总承包企业。中建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中建市政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春海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约。

易董讲话 (2).JPG

  会谈中,易文权首先对史春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建市政工程(广东)有限公司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他表示,中建四局与中建市政西北院有着深厚的发展渊源与合作基础,此次建立合资子公司的合作是第一次“吃螃蟹”的尝试,祝愿双方在新合资公司上的合作能够取得阶段性成果,尽早尽快投入市场竞争大趋势中,迅速积累发展资本。

  史春海对易文权关于市场化发展理念和公司制度建设的观点表示高度赞同,并对中建四局对中建市政西北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跟随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进行转移,深入开拓广东华东市场,是西北院战略转移、变革升级的必然要求。就这一点而言与中建四局有着相似的发展轨迹。西北科技园高度重视与中建四局的战略合作,并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付出了大量努力。他强调,设计院和四局此次合作是强大的设计科研能力和卓越施工组织能力的结合,在中建的历史上科技研究院与工程局合资建立子公司是一次大胆创新的尝试。

汪大庆讲话.JPG

张国利讲话.JPG

  会上,中建市政工程(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利、总经理汪大庆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张国利表示,当今湾区孕育着强大的市场机遇,子公司的成立是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基础设施产业竞争大趋势的重要举措,未来将加深双方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未来在主营业务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运营管理服务、科技研发和产品开发、工程建造等主营业务方面不断打造优质产品提供优质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合作伙伴创造机会,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为扎实做好公司招牌不懈努力。

  汪大庆表示,一是凝心聚力,夯实发展基础,推动公司快速步入发展正轨;二是开拓进取,坚持战略定向,顺应局“2+5”战略规划,为局深耕湾区贡献力量;三是深耕佛山,立足战区不动摇,重点突破并推动佛山重大项目落地,扎根佛山,放眼湾区。

  此次签约会议由中建四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CIO贺婷主持,中建四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国祥,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高弟,企业策划与管理部副总经理郭剑,土木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徐,中建西北设计院党委成员、副总经理蒲北辰,企业策划与管理部副总经理魏效锋以及双方委派监事董事会代表等共计 17人参加了签约会议。

  2019年年底中建四局与中建市政西北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隔527天,经过长期碰撞磨合,终于开花结果。中建市政工程(广东)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是双方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深耕湾区市场的重要举措。(土木公司  赵勇峰)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