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毛志兵一行调研厦门新会展中心、新体育中心项目

发布日期:2021-04-02
【字体:打印

【建设发展总承包公司】20210401【小消息】中国建筑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毛志兵一行调研厦门新会展中心、厦门新体育中心项目,附图1.jpg

  4月1日,中国建筑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毛志兵,中建四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晨光,局科技与设计管理部总经理张延欣到厦门新会展中心-展览中心Ⅰ标段、新体育中心Ⅱ标段项目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毛志兵一行首先参观了厦门新体育中心Ⅱ标段项目智慧展厅和党建活动室,并到项目观景平台考察施工进度。随后,移步厦门新会展中心-展览中心Ⅰ标段项目观景平台进行实地考察。

【建设发展总承包公司】20210401【小消息】中国建筑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毛志兵一行调研厦门新会展中心、厦门新体育中心项目,附图3.JPG

【建设发展总承包公司】20210401【小消息】中国建筑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毛志兵一行调研厦门新会展中心、厦门新体育中心项目,附图4.jpg

  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厦门新会展中心、新体育中心项目关于工程概况、工程进展、创优工作、科技工作等内容的汇报,毛志兵对项目进展表示肯定,希望项目团队发挥自身优势,突破短板,提升项目管理能力,确保项目优质履约,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他指出,一是要做好“回头看”、“左右看”、“向前看”,总结经验,提炼优秀做法,对标先进单位,查短板找差距,树立新目标,通过创优提升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走好“超前”、“提升”、“思考”步,根据项目重难点编制方案,做好事前谋划,针对性地提炼项目亮点,形成项目差异化优势,找到关键主线,做到有所进有所退,有所为有所不为。

  同时他要求项目围绕一个中心,抓住两条主线,做好三个关键,处理好四个关系。以优质履约、打造精品、创新创效为中心,以目标管理和资源集成为主体,保证成本、工期、质量、安全和效益的平衡,确保资源节约、环境保护、过程安全、精益建造为主线,推进绿色化,信息化、工业化、新型化和国际化,做好设计深化、设计优化和施工方案优化,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项目管理水平,并处理好与业主、设计、施工各方、社会环境的关系。

【建设发展总承包公司】20210401【小消息】中国建筑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毛志兵一行调研厦门新会展中心、厦门新体育中心项目,附图5.JPG

  黄晨光对毛志兵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厦门新会展中心和新体育中心项目在施工技术、质量目标、安全管控方面具有难度大的特点,毛志兵提出的新理念和新方法对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项目部在会后进行再学习再理解,并结合项目生产实际开展工作,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

【建设发展总承包公司】20210401【小消息】中国建筑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毛志兵一行调研厦门新会展中心、厦门新体育中心项目,附图6.jpg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平表示,厦门新会展中心和新体育中心项目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希望项目团队抓住机遇与公司共成长,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生产履约节点,把项目建成福建省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加快推动福建省高质量发展提供设施保障。

  据悉,厦门新会展中心项目、新体育中心均位于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厦门新会展中心是福建省最大的会展中心,建成后将承办2023年世界海产品大会。厦门新体育中心体育馆为中国最大单体体育馆,建成后将承办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平,副总经理安家伟,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赖木火,总承包公司总工程师、厦门新会展中心项目总工程师陈景镇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建设发展公司  吴昕怡、赖艺敏 戴晨、候雯婷)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