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免疫长城,一个也不能少——中建四局服务工友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日期:2021-04-21
【字体:打印

  4月1日下午6点半,两辆载满工友的大巴车准时从中建四局华南公司深圳和樾府项目部缓缓驶出,前往深圳宝安区的西乡会堂,250多名工友和项目管理人员将在这里接种新冠疫苗。

  近日,深圳和樾府项目部工会工作者李祖娆留意到,项目所在辖区——深圳宝安区正大力号召辖区居民尽快接种疫苗。这可是件大好事啊!“接种疫苗不仅是对职工的生命健康负责,更是为防疫工作做贡献。”她主动联系项目部所在的街道社区,提出“能否安排项目部的工友统一接种?”得到肯定答复后,她很快向项目部负责人作了汇报。项目负责人大手一挥:“安排!”

  3月31日一早,李祖娆和项目部的同事兵分几路,通过各个分包单位、劳务班组的负责人发动工友们踊跃报名。李祖娆还偷偷在心里做了预案:“万一报名的人多了,要怎么协调、安排……”然而,看到交上来的报名表,她不由傻了眼:竟然只有几十名工友报名!远远低于预想的人数!尤其是某劳务公司的负责人当初答应得最爽快,报名表上却是一片空白。这是怎么回事?她带着满腔的疑问,当面找到这位负责人想要问个清楚。一打听,原来是工友们思想上有顾虑,都不愿意去打疫苗。

  找到问题的症结,李祖娆马上有了思路:“工友对接种疫苗的好处不清楚,我们就讲清楚;工友们接种疫苗有啥实际困难,我们就解决啥困难。”她和同事们立刻行动起来,在工友中做了初步的解释和摸排工作。随后,他们把各分包单位、劳务班组的后勤人员组织起来,面对面地向他们普及疫苗接种的好处、安全性以及接种流程、接种注意事项等知识。还主动提出,项目部免费接送大家到社区指定地点接种疫苗。某劳务公司的后勤人员大刚(应采访者要求,化名)原本对接种疫苗顾虑重重,迟迟下不了决心,可听了李祖娆这番话,他第一个冲上去报名,“国家给我们免费打疫苗,项目部又帮我们解决后顾之忧,这样的好事哪里找去?再不报名,就真是不识好歹了!”大伙儿听了他的话,不由会心大笑,纷纷举手道:“算我一个!”“也算我一个!”截至4月1日一早,距离最初发动报名仅24小时,深圳和樾府项目部自愿报名接种新冠疫苗的工友多达200多人。

  4月1日傍晚时分,收了工吃了晚餐,工友们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宿舍休息,而是穿戴整齐,兴致勃勃地聚在生活区,一边热烈讨论着关于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新政策,一边翘首等待着项目部安排的大巴车。下午6点半,工友们有序登上大巴车,一路欢声笑语向目的地奔去。

  明天,是新的一天了,对于深圳和樾府项目部的工友们而言,他们今天的一个决定,为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增加了一重“保险”。

  望着远去的大巴车,李祖娆的心头突然涌上一股莫名的感动:“能实实在在地服务到广大工友,我感觉自己的工会工作是有价值的。”她还暗下决心:“接下来,我还要继续跟踪这次没有报名的工友,看看他们有什么顾虑和需求,我再跟街道办去联系落实,争取二次动员其余工友去打疫苗。”她说,自己的出发点很朴实,却是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共同的心声:“让符合接种条件的工友百分百打上疫苗,多层防护,既是保障工友们身体健康,也是我们项目部为巩固防疫工作成果尽的一份力。”

  据悉,目前深圳和樾府项目部工友约500余人,此次自愿报名接种新冠疫苗的大约200余人,覆盖率达40%以上。(华南公司 吴琼)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