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故事】撸袖献血,让南宁“邕有爱”

发布日期:2021-02-08
【字体:打印

  2月5日,刚刚到上班时间,广西分公司八人一车,越过南宁大桥,呼啸着飞奔到了南宁市工人文化宫,在这里,一场“献血知党恩、同齐抗疫”义务献血活动正在开展。

  “南宁中心血站库存不足日常三分之一,请各位筑梦志愿者献出爱心和热血。”头天晚上的紧急献血“征集令”一出,广西分公司微信群里应声一片。

  登记、填表、验血,八个人撸袖献热血,眉头都没皱一下,用行动让南宁市民感受央企职工的温度。

  “你们先别走,一定要等我回来!”

  人力资源部女员工张建芳,因早上出门着急没吃早饭,等到她抽血时,已经接近中午11点,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担心她身体,劝说她下次再献,而她却坚持要工作人员等她补充完能量。

  “我上次献血时候,血压都是够的呀!”

  人力资源部经理姚冬明小声地嘟囔着,三次测量均显示血压略低,无奈不得不放弃献血,但仍心有不甘。

  “没事,献点血,在俺们那嘎达都不叫事。”朝阳大厦项目叶红亮是长期在南宁工作的东北人,工作人员眼见他个头不高,和他开起了玩笑,他却爽朗地用东北腔回应着。

  ……

  临近春节,受天气寒冷、高校放假、新冠疫情反弹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多重因素影响,南宁市无偿献血工作面临严峻挑战。

  在这关键时刻,广西分公司积极响应了地方组织号召。献血小分队中,既有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也有普通员工;既有初次献血的“爱心新兵”,也有多次献血的“爱心典范”。他们时刻想着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不忘初心,传递央企职工正能量!

  这次献血,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西分公司在区内组织的第二次无偿献血活动!(三公司  郑雄飞)


IMG_4669.JPG

IMG_4682.JPG

IMG_4692.JPG

IMG_4700.JPG

IMG_4710.JPG

广西分公司筑梦志愿者献血——郑雄飞摄.JPG

IMG_4635.JPG

IMG_4607.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