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文权带班检查杭州、西安两地重点项目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3
【字体:打印

  1月26日至27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赴杭州与西安两地,对重点项目进行安全带班检查。局副总经理、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毅,局基础设施部执行总经理陈明月、西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江红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易文权分别调研走访了杭州市浙商中拓总部大楼EPC工程、杭州市凌飞集团总部大厦工程、西安市儿童福利院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的疫情防控情况、冬防措施、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他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牢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加强体系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安全生产稳定、人心稳定。

  在项目座谈会上,易文权听取了项目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商务管理推进情况、技术创新创效实施情况、春节期间施工组织安排情况、业主满意度等方面的综合汇报,对项目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完美履约,擦亮企业品牌,深耕市场,为四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易文权强调,项目部要统筹协调、齐心协力策划组织好项目生产、进度、安全等重点工作,并对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一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筑牢项目现场和生活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返乡探亲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防控政策,留守值班人员要做好自身及工友的防护工作,项目部要统筹好防疫物资,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坚决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为节后快速复工做好充足准备。

  二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敬畏制度、敬畏生命,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重点加强对深基坑、冬季消防隐患的排查,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要切实保障农民工务工权益,加快项目内外结算及收付款工作,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合理安排留岗过节工友的工作和生活,确保春节期间平稳有序,履行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带班检查结束后,易文权关切地与项目员工及2020届新员工进行了交流座谈,仔细询问了一线员工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员工关于项目目标责任制考核兑现、激励发放、商务管理、“2+4+6”培养模式及后期成长规划中的困惑、晋升通道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易文权表示:“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只有关心关注员工的成长成才,激发全体员工的斗志和潜能,企业才能强大起来,走得更远、更稳”。同时还对分公司、项目部及项目全体员工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

  一要加强对一线员工的人文关怀,多与员工交流交心,及时解决员工的困难诉求,让员工有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面培养“感情留人”的基础。

  二要加强对局《企业管理标准(1.1版)》、“精诚”文化、“四个决定”等制度和企业文化的宣贯培训;勉励全体员工要学好、用好,做人做事讲纪律、守规矩、问制度,发挥企业“软实力”的作用;鼓励大家走出去加强对标学习,取长补短,提升自己,共同营造“文化留人”的氛围。

  三要加强项目目标责任制的推进及过程节点的考核兑现,让员工得到阳光下的高收入,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员工;鼓励员工多学习、多考证,会表达、敢表达,会思考、有思路,扛责任、有担当,不断提升自我综合能力素质,走上更好更高的岗位,不断提高收入水平,不断完善“待遇留人”的机制。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易文权对全体一线员工一年来的艰苦努力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为项目员工送上新年祝福和节日慰问。(六公司 李国庆)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