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义俊赴厦门市新会展中心-展览中心Ⅰ标段等项目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3
【字体:打印

  1月26日,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赴厦门市新会展中心-展览中心Ⅰ标段项目、新体育中心Ⅱ标段项目和华东师范大学希平双语学校项目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厦门新会展中心调研+候雯婷.jpg

  马义俊一行首先来到厦门新会展中心-展览中心Ⅰ标段项目,在听取项目基本情况汇报后,考察了施工现场并详细了解了工程施工情况,对现场施工及管理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作为规模排名全国第六位的会展中心,项目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最长跨度达1公里,必须利用场地优势,加强总平面管理,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为2023年的世界海产品大会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新体育中心调研+候雯婷.jpg

新体育中心智慧展厅+候雯婷.jpg

新体育中心会议室+候雯婷.jpg

  在新体育中心项目,马义俊实地参观了项目智慧展厅、党建活动室和观景平台等区域,详细了解项目党建工作特点和项目整体施工进展以及建设重点难点。

希平学校调研+吴昕怡.JPG

  在华东师范大学希平双语学校项目,马义俊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项目规划、基本情况、施工进度的汇报,他表示,该项目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受到厦门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马义俊讲话+候雯婷.jpg

  在座谈交流会上,马义俊对于项目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安全生产,抓好工作落实。各项目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认真遵照规章、规程开展现场施工,既要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又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同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打赢生产防疫双线战役。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各项目部要坚决贯彻集团党组和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同时,结合厦门市防疫政策和形势做足防疫物资和措施准备。三是要打造精品工程,擦亮四局“金名片”。作为厦门市的重点项目,各项目部要把生产履约摆在重要位置,科学组织施工,强化过程管控和资源整合,以工程总承包的要求和标准推进项目建设,通过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确保工程质量,实现降本增效。此外还需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提升四局在福建区域的品牌影响力。四是要强化外部学习,推进党建生产深度融合。各项目部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基层党建与施工生产紧密结合,让党建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绩,同时也要加强外部的对标学习,在沟通交流中借鉴先进经验。五是要提炼项目亮点,讲好四局故事。各项目部在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可以通过打造展厅、联络外媒等方式,着重提炼项目亮点,紧盯项目重要节点,做好项目宣传工作,讲好四局故事。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金兵,副总经理安家伟,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执行总经理赖木火,党委副书记屠治河,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孙涛,总工程师陈景镇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杨海滢、吴昕怡、候雯婷)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