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党委召开巡察建设发展公司党委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2-04-12
【字体:打印

会议全景_WPS图片.jpg

  4月10日,中建四局党委巡察组巡察建设发展公司党委反馈会在厦召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晓清,第四轮巡察组组长蒋磊出席会议。

易文权.jpg

  易文权指出,此次巡察是建设发展公司成立以来的首次政治体检。近年来,建设发展公司发展态势良好,员工士气不断提振,在市场拓展、营收增长等方面成绩突出。建设发展公司党委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正视问题、深刻反思,党员干部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带动企业发展、市场突破、履约创效和利润优化,争做四局“全优生”。同时,易文权对建设发展公司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企业运营质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夯实“三基”建设,强化组织保障,同时聚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开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党建双月会、书记办公会,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结合企业实际抓党建,做到会做、真做、持之以恒做。要以深改为契机,全面推进各项深改课题落地见效,同时将巡察整改清单化、责任化,相关工作任务要落实到人,做到真正行动、真抓真改,将工作做实做深,落实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强化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将全面从严治党一贯到底、贯穿始终。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紧盯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基层“微腐败”,扎实有效运用好“监督”协同体系。

刘晓清.jpg

  刘晓清对建设发展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表示感谢,指出此次巡察是对建设发展公司开展的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建设发展公司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迅速行动,确保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并切实落实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组、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保障整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二是要重视长效机制建设,结合公司突出管理问题,全面系统对制度和流程进行检索;三是要深化整改成效,将落实巡察整改与推进集团“166”战略举措等重大决策部署及与局全面深化改革紧密融合。

蒋磊.JPG

  会上,蒋磊向建设发展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意见,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落实巡视审计整改责任等方面,反馈了巡察建设发展公司发现的主要问题,并针对下阶段整改工作提出相关意见。

曾平.jpg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平对局党委巡察组进驻公司以来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 一是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二是将切实抓好整改工作部署,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手软;三是将以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成果,坚决做到不畏难、不推诿。

  反馈会议结束后,局领导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就巡察反馈问题进行集体座谈,对公司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此次会议以现场加视频的形式召开,局副总会计师、财务资金部总经理赵国旺,局总法律顾问、合约法务部总经理甫永恒,局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分公司及事业部的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党员代表、职工代表等21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文:杨海滢 图:夏士杰 审核:赵楠)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