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义俊率队赴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分公司开展大科创体系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7
【字体:打印



科创体系调研 林嘉嘉摄.JPG


马义俊2 林嘉嘉摄.JPG

  4月27日,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率队赴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分公司开展大科创体系调研。中建四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晨光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分公司和中国人寿南方金融中心项目的科技工作汇报,就各个层级科技板块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围绕科技体系、科技人才、科技支撑、科技研发等情况进行调研。

  黄晨光指出,分公司要持续优化科技体系建设,推进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在技术投标、履约上提供技术支撑,实现科技工作与项目生产、商务的深度融合,发挥科技支撑和科技创效的引领作用;要持续提升协同能力,加强科技部门与其他部门、总包与分包之间的协同,实现资源共享、目标同向、优势互补、效益最大化。

  马义俊对华南建设两级公司紧跟工程局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变革图强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指导意见:

  一是与时俱进,转变传统思维。要深刻认识时代发展对建筑行业转型的要求,将传统的土建施工思维转化为工程总承包思维,加强EPC项目建设的思维培养和专业能力的提升。

  二是体系协同,夯实基础管理。对标先进兄弟单位,学习优秀经验做法,持续加强技术管理人员综合能力,聚焦科技、商务、工程体系的联动,建立协同的业务线条深改体系。

  三是设计引领,助力市场营销。加大设计营销力度,加强设计管理能力,提升设计优化、深化能力;加速设计体系搭建,高度重视顶层设计,推动设计营销创造价值。

  四是加强研发,加快品牌打造。依托公司“科教文卫”、超高层项目,做好科技研发和细分领域成果总结工作,形成系列产品,讲好创新故事,培养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影响力。

  局科技与设计管理部总经理张延欣,局工程技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凯,局EPC设计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子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程,总工程师吴新星;广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鹏飞等参加调研。(文/林嘉嘉 冯云 图/林嘉嘉)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