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义俊会见陕西地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霁昌并调研西北公司

发布日期:2022-06-25
【字体:打印

  6月23日至24日,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赴西安会见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以下简称:陕西地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霁昌,并调研西北公司总部。

会见现场.jpg

  6月24日,马义俊在西安会见陕西地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霁昌,双方就新兴业务发展和合作洽谈交流。

  韩霁昌对马义俊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陕西地建在土地工程科研创新及项目综合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经验与成绩。他表示,中建四局作为中国建筑驻粤唯一的主力工程局,拥有先进的管理经验以及雄厚的品牌实力,并且在新兴业务发展方向上高度契合,在土地综合开发治理等新基建领域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度挖掘各自优势,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马义俊对陕西地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陕西地建在“科技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协调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高度赞扬,他介绍了中建四局的历史沿革、区域布局及科技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中建四局与陕西地建在新基建业务领域拥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下一步中建四局将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积极拓宽土地综合开发利用、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业务领域的实践途径,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5V7A9013.JPG

  期间,马义俊一行参观了《走进地建》展厅、基础实验中心和大项目数字化智能管理中心。

  陕西地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唐宏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仵亮,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5V7A8957.JPG

  6月23日,马义俊赴西北公司总部调研指导。调研座谈会上,他认真听取西北公司及部分分公司、事业部1-5月的整体运营情况汇报,与西北公司相关负责人就风险化债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马义俊对西北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西北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战略引领,做深做实区域深耕,走好属地化道路。要锚定长远发展目标,深耕核心市场,把局“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实好,未来把法人公司做优做实;要总结先进经验,在西北大地讲好四局故事,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要紧抓“后疫情时代”战略发展机遇,瞄准公投公建、“三高”项目,敢于“亮剑”大项目。二是统筹做好“两手抓”,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实现轻装上阵。要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要直面问题,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主动拿起法律武器,通过诉讼手段,学习优秀单位的先进做法,维护自身利益;要通过深化改革和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做到举一反三。三是夯实管理根基,突破发展瓶颈,提升市场、履约、安全、商务方面的基础管理能力。要在履约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提升业主满意度为目标,抓好现场履约;要重视安全生产,落实第一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升在建项目的基础管理能力,以现场出市场,以现场出品牌,塑强四局的品牌影响力;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承办国家级、省市级观摩活动,做好创优夺牌工作。四是强化人才培养,注重体系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软实力。要强化体系建设,完善各项基础管理制度与标准,提升企业的基础管理能力;强化培训交流,通过“传帮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比学赶超帮”干事氛围;要优化人员结构,提升人员持证率,发挥人均效能;要储备基础设施成熟人才,提升基础设施业务管理能力。

  局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总经理苏胜刚,局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西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伍山雄,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梁二雷等参加上述活动。(西北公司 孙鑫)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