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义俊赴中建四局广州金融城项目讲授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并召开生产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1-12
【字体:打印

  1月11日,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赴中建四局广州金融城项目讲授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并召开生产推进会,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晨光主持会议。

参观智慧展厅1.jpg

  马义俊一行参观了中建四局智慧建造馆,对智慧建造馆的展陈效果表示认可。在全方位讲解和沉浸式体验中全面了解智慧建造馆,重点调研了自主研发的中建四局数字建造平台。马义俊要求,全局要以数字建造为引领,推广统一的数字建造管控平台,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二十大党课1.jpg

  在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上,马义俊从“二十大报告中的新部署、新提法、新特点”、“从二十大报告看建筑行业发展新趋势”、“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局落地见效”和“全面提振士气强化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加强政治引领,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中的新部署、新提法、新特点,进一步落实国资国企新使命新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在融会贯通上出实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精心打造高品质建筑产品,倾力为人民群众拓展幸福空间,在稳就业、保民生、防风险方面贡献精诚力量;三是在贯彻落实上求突破,加强研判,抢抓机遇,坚持区域深耕,捕捉上下游客户需求,积极推动企业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数字化技术,同时刀刃向内狠抓管理,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四是在改进作风上见实效,化解难题、争先进位,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冲锋在前、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第八次生产推进会.jpg

  随后召开中建四局广州金融城项目第八次生产推进会。会上,马义俊认真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专题汇报,对项目开发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对参建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针对项目新一年工作计划,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管理增效,推动设计成本优化。抓好设计牛鼻子,深化设计管理和品质,反复研究效果功能,不断提升成本管控能力和水平,实现降本提质增效;二是创新驱动,打造建筑科技创新高地。加大智慧建造科研投入,推动数字建造平台和空中造楼机在生产中的应用,以科技创新驱动生产能力,推动建筑产业向“数智化”转型升级;三是争先进位,筑造高质量样板工程。各方主体明确责任,紧密配合,抢抓工期,高品质完成投资建造任务,助推城市品质提升,服务属地发展,做优品牌,提高对外美誉度,以现场出市场。

  最后,马义俊强调,临近春节,要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精准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和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加强现金流向监管,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保障工友合法权益。

  局综合办公室、工程管理部、投资管理部有关人员,地产公司、华南建设公司、EPC事业部(设计院)有关负责人,地产公司物业分公司、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分公司及相关基层联系点的党员干部等分别参加了党课学习和生产推进会。(地产公司/杨洋、张琦)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