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文权受邀参加广东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2023-02-14
【字体:打印

  2月13日,广东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筹部署建设农业强省和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新起点上推动我省“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塑造新优势,确保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不断迈出新的坚实步伐。省委书记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

MTXX_MR20230216_105951331(1).jpg

  中建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为唯一企业代表发言。易文权介绍,中建四局是中国建筑唯一总部驻粤的主力工程局,受益于广东高速发展的时代机遇,成长为广东省建筑业龙头企业。成立60年来,中建四局始终致力于建设广东,先后在南粤大地上建成了广州东塔、西塔、深圳京基100、大疆天空之城等一批地标性建筑;致力于创新广东,发挥建筑业“链主”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快实现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致力于回馈广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支持帮扶建成了一批乡镇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农产品基地等民生项目。

  易文权表示,能够以实际行动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建四局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接下来,中建四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以三个导向为抓手,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

  一是以产业先行为导向,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中建四局将抓住新机遇,发挥自身资本、技术、人才、市场优势,助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大在广东省的投资力度,特别是充分发挥建筑业“链主”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带动建材、设备、物流等上下游“子链”及优质合作资源投向县镇村,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打造一批县域建筑产业园,带动中小建筑企业发展升级,壮大县域经济。

  二是以提档升级为导向,助力城镇设施建设。大力参与“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开发,力争在城乡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清洁能源、水务环保等领域打造更多精品工程。今年中建四局将投入不少于1亿元资金,重点依托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重大在建项目,就地就近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农房建设、环境品质提升等行动,在全省打造一批示范项目,塑造乡村特色风貌。

  三是以创新创造为导向,助力可持续发展。探索优化项目组织模式,统筹解决县镇村项目“偏远散小”难题。结合县镇村建设特点,把低碳建筑、低能耗建筑、装配式建筑等领域成熟技术和最佳实践运用到县镇村建设,并组建专家团队,着力加强农渔林光互补等符合县镇村特点的产品和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推动乡村建造方式转型升级。(局党建工作部 翁锐煌)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