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义俊出席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开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8
【字体:打印

  5月6日,由中建四局承建的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在广东韶关举行开工活动。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易佳、副处长张爱华;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荣,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罗晓勤;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崔占伟,副总经理王湘江、李进;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民等相关企业代表;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贺婷等出席活动。

1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正式开工(中建四局供图).jpg

  易佳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项目开工为后续数据中心集群项目推进开了一个好头,省发改委将会同省有关部门加强韶关集群项目建设跟踪服务,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与韶关市一道,高标准建设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推动广东省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强化数字经济算力基础,助力广东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志清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发扬攻坚精神,竭力当好“服务员”。希望相关单位充分发挥资金、人才、技术等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把项目建设经营好,努力将其打造为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的“韶关样板”,成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最有特色的战略节点、绿色发展的新标杆。

  崔占伟表示,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项目是“东数西算”在大湾区的核心布局,至2025年项目投资将达80亿元。希望在省委省政府、韶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快构建辐射华南地区的实时算力中心,加快打造韶关数据中心集群超低时延圈,全面提升跨区域算力调度能力,推进数据安全、数据监测和数据交易建设,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实时算力需求,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更好服务广东及韶关产业转型升级。

  马义俊表示,中建四局作为中建集团驻粤唯一主力工程局,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高大精尖、EPC 总承包和新基建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接下来,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高效统筹、精益管理,把项目打造成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创新样板标杆,为韶关经济创新发展贡献四局力量。

3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效果图(中建四局供图).jpg

  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6.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拟新建4栋数据中心(A1、A2、A5、A6数据中心)、2栋动力中心(D1、D3动力中心)、1栋B1算力交易撮合中心、1栋设备房共8栋楼及相应的室外工程。项目是广东韶关首批投入建设的“东数西算”工程,定位为中国电信集团和省级通信网络枢纽,部署建设天翼云华南算力枢纽节点,汇聚粤港澳大湾区云、网、边能力,充分发挥算力资源集约共享优势,为大湾区乃至华南地区的政务服务相关行业客户提供上云用云以及算力运营、管理、调度等服务。(华南建设公司 石文琴)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