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调差“建”行动,赤水农村公路实现千万利润

发布日期:2021-01-20
【字体:打印

  中建四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承接的赤水农村公路项目,肩负着30万赤水人民的重托希望,它不仅是一条扶贫路,更是一条民心路、民生路、幸福路。项目经理部勠力同心,迈出“建”证幸福的坚定步伐。近日,项目班子成员结合现场生产实际情况,开拓思路,充分发挥商务团队的创造力,项目增加了约1800万元的收入,实现近300万元的创效收益。

赤水农村公路项目.jpg

       项目通过与监理和业主的多次有效沟通,将路肩工程原设计C20混凝土变更为C30,使得混凝土强度等级与路面工程一致。该项变更有别于其他标段的施工工艺,不仅提高了路肩工程混凝土强度,实现与路面工程同时施工,加快了进度。

  有了第一次调差成功,商务团队再接再厉。由于在施工本地无合格地材,需要从合江、习水等地周边县市购买,供货渠道少、实际运距偏差较大、供应不足、车辆限重等原因,导致项目成本增大。第一批原批复的98条道路,在已批复工程量清单中,地材原价与现场地材价格偏差较大,商务部迅速收集好地材相关证明文件,以正式函件形式上报赤水市交通运输局,对未批复的140条道路单价进行调差申请,同时积极协调赤水市交通运输局、攻坚办、各乡镇义务监督员现场确认地材运距并签字,最终再在调整相关预算中的地材中,实现调差收入约9816万元,利润1218.56万元。两次调差成功,为项目增加了非常可观的收益。(一公司 杜孔元、黄晴雯)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