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晨光率队与高校开展产学研交流并赴项目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1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局“三会”工作精神和2021年科技工作安排,结合科技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晨光率队赴南京和重庆与东南大学和重庆大学开展交流,期间分赴南京金融城和重庆广阳岛项目实地指导。 

  4月15日上午,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晨光率局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副总经理陈凯赴南京参加与东南大学产学研合作座谈交流会。集团公司科技与设计管理部总经理江建端、副总经理张晶波,集团部分二级单位总工程师参加了座谈。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辉率校科研院、应用技术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建造设计研究院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东南大学各参会学院分别介绍了学院情况和合作意向,集团公司江建端对中建集团科技工作和与会工程局情况作了介绍。

  与会各方就城市更新、城市地下空间、智慧建造、建筑“碳中和”、重大平台和课题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的各工程局和各学院均表达了校企合作的愿望。

  是日下午,黄晨光一行赴南京金融城项目调研,听取项目施工汇报。他表示,项目团队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对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要提升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展。

  4月16日上午,黄晨光率局科技与设计管理部、EPC设计院、工程技术研究院、贵州科研院、三公司、贵州投资公司科技线条领导10余人赴重庆大学开展交流。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骥,以及学院副院长等13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华建民主持。

  黄晨光向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专家教授介绍了中建四局相关情况。

  华建民对黄晨光一行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希望与中建四局在“前沿科技研究、人才建设、基地建设和党建方面”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立体合作。

  黄晨光对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全方位立体合作寄予展望,他认为双方的合作将有利于科技理论技术与应用技术有效结合,能在前沿科技做出引领性研究。他还邀请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专家、教授赴中建四局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开展交流。

  会后,交流团队参观了学院振动实验室、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岩土实验室、风洞实验室等。

  是日下午,黄晨光率队与重庆大学周绪红院士团队就广州足球场项目钢结构课题进行咨询交流。周绪红院士率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团队8名专家、教授出席了交流会。中建西南院钢结构专业负责人和设计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狄谨教授主持。

  会上,院士团队石宇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局工程技术研究院钢结构课题组成员张在晨向与院士团队详细介绍了方案,中建西南院项目设计负责人邱添介绍了项目设计理念。

  与会各方就安装方案展开交流讨论,院士团队各位专家教授对方案提出质询,并纷纷提出指导意见。

  周院士听取汇报和讨论后,对三种方案创新点进行了点评,认为每种方案都可实施,对四局科研团队的努力表示欣赏。他重点对竖转方案进行评价,认为该方案有施工创新、有优势,技术先进,可操作实施。他提出,设计单位要为施工服务,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在关键节点上继续深化优化设计,进一步降低成本、缩短工期;施工单位要对施工过程进行模拟分析,避免施工过程中出现问题。

  黄晨光对周院士团队为广州足球场项目提供咨询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按照周院士指导意见,加强与西南院的沟通,进一步深化优化方案,并诚挚邀请周绪红院士率队赴中建四局和恒大足球场项目进行实地指导。

  据悉,局广州足球场项目大悬挑钢罩棚安装课题,就大悬挑钢罩棚安装提出了多种施工方案设想,在方案论证过程中已与贵州大学空间结构研究中心马克俭院士团队进行了技术咨询,此次与重庆大学周绪红院士团队进行技术咨询,进一步为项目方案优化课题研究成功奠定了坚实理论和技术基础。

  4月17日上午,黄晨光赴重庆广阳岛项目实地调研。他肯定了项目团队克服疫情影响,不断探索施工方法所作出的努力。他要求项目团队,在项目管理上,要认真总结一期项目各方面的管理经验,为二期项目管理提供借鉴;要有精细化管理思维,认真总结项目商务管理方面的经验;要通过一期项目为二期项目以及后续工作建好资源库。在技术管理上,要编制好项目施组方案、专项方案,为项目履约提供支撑;要做好项目成果总结,注意过程资料收集;要把单项技术归集形成相对集中的与项目相关的系列技术;要收集项目各个环节、专业分包等资料,为整合资源申报成果做好准备。(工程研究院  罗叔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