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获两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大奖

发布日期:2021-04-29
【字体:打印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公布“2020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授奖名单,由中建四局土木公司依托汉京金融中心项目完成的《350米全钢结构超高层综合建造技术研究与研究》荣获2020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此外,公司完成的《350米全钢结构超高层装配式建筑综合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还获得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颁发的“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此次获奖,不仅是对中建四局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战略的充分体现,也是对中建四局积极助推建筑业转型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高度肯定。

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_00.png

中施企证书-350米全钢结构超高层装配式建筑综合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_00.png

  该技术是一套以“复杂节点深化设计及综合制造技术”、“超高层全钢结构快速安装控制技术”、“基于GPS系统的全钢结构超高层施工测量及监测技术”、“大跨度伸臂悬挑异形桁架安装与变形控制技术”、“复杂多角度斜屋面复合承压板施工技术”、“钢结构超高层大型动臂塔吊安装与爬升施工技术”为主的全钢结构超高层综合建造技术,解决了全钢结构超高层制作与安装的问题。通过全钢结构超高层装配式建筑综合建造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对主体钢结构安装质量进行了有效控制,提高安装精度,有效节约项目成本。经国内外科技查新,未见有相同技术特点的工法及文献报道。同时,经广东省建筑业协会组织的专家委员会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充分体现了该项技术的创新性。

  汉京金融中心建筑高度350米,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是世界最高核心筒外置全钢结构建筑、世界高建钢用量最多的超高层建筑、世界最多蝶形节点建筑,曾创造1.6天一层钢结构安装的“深圳速度”。此前,该项目曾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第十二届广东省土木工程詹天佑故乡杯、美国LEED“铂金级”认证等多个国内外大奖。(土木公司 孙月圆)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