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发展公司两项科技成果获“国际先进”水平认定

发布日期:2022-06-22
【字体:打印

  近日,由中建四局建设发展公司完成的《厦门(恒兴)财富中心工程关键技术研究与运用》和《厦门(恒兴)财富中心绿色建筑关键技术研究与运用》两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广东省土木建筑协会组织的专家工作组成果鉴定,获“国际先进”水平权威认证。

  《厦门(恒兴)财富中心工程关键技术研究与运用》科技成果应用于厦门(恒兴)财富中心工程,该关键技术不仅填补了国内民用建筑领域在复杂地质及逆作施工条件下,应用大直径逆作板墙深井扩底灌注桩后期后注浆和桩底水平环状工后后注浆技术的空白,也填补了国内房屋建筑领域在复杂地质及逆作施工条件下同时应用无粘结预应力及桩侧后注浆、中二边一逆作等技术的空缺。在全钢结构设计、自密实混凝土、绿色建筑方面具有参考和指导意义,可广泛应用于桩基工程、地下室或地下空间工程和高层、超高层建筑等领域。

  《厦门(恒兴)财富中心绿色建筑关键技术研究与运用》科技成果通过采用全钢结构体系逆作法施工,应用圆钢管自密实混凝土柱框架-耗能偏心钢支撑结构体系、装配式建筑技术、外墙系统集成一体化设计、绿色建筑集成设计、全钢结构装配式BIM全过程应用等一系列绿色建筑创新技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为绿色建筑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提供了关键技术集成应用典范,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 LEED金级认证。可广泛应用于商业建筑、写字楼、体育场馆、文化设施、会展中心、交通枢纽建筑等领域。

  依托项目总结的成果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福建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一等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钢结构金奖、美国 LEED 金级认证等22项奖项,获授权专利16项(发明专利3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5篇,形成国家级工法1项、省部级工法5项、规范标准2项。(通讯员:杨海滢)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