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打造成都首个“近零碳建筑”

发布日期:2022-07-05
【字体:打印

中建四局三公司施工的中建滨湖设计总部项目,整体外观为退台式绿色建筑,成为成都首个“近零碳建筑”,目前已获得40项绿色建筑技术、国标绿建二星、LEED(美国绿色建筑评估体系)金奖认证。

微信图片_20220707112959.jpg

项目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为EPC工程总承包。项目充分发挥了设计、建造、采购的优势。施工中,针对整体预制装配式框架结构,联合中建西南设计院、重庆大学等开展产学研工作。

在设计上,建立了整体预制装配式绿色建筑设计体系。首次在国内抗震超限公共建筑中,应用了装配式整体框架结构和屈曲约束支撑体系,研发了大跨度预制空心叠合楼板,实现了BIM应用从可行性研究、建筑设计、实施建设、运营维护等各阶段,实现设计信息和生产数据的直接对接,从源头践行“低碳”理念。在建造上,研发了钢框架屈曲约束支撑结构施工、整体装配式框架结构支撑体系施工、气囊式芯模空心叠合板施工、预制构件吊装施工等创新型技术,减少环境污染,控制“内含碳排放”。在构件上,建立“原材料优选、配合比优化、改善约束条件、加强养护”的装配式混凝土部品质量成套控制技术,提高了装配式混凝土的质量,以科技降低碳排放。项目总结的《中高烈度地区高装配率框架结构关键技术研究与运用》成果通过专家评审,被鉴定为国际先进。(通讯员:李安心、李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