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二工区左线贯通

发布日期:2022-11-04
【字体:打印

隧道图3.jpg

  10月28日,经过200多天的地下掘进,“鹏城西部明星线”——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二工区同观路站~观光站区间左线(同观大里程左线)、观月明挖区间~观光站区间左线(观月小里程左线)盾构顺利接收,标志着由中建四局负责施工的二工区成为全线第一个左线盾构隧道全部贯通的工区。

  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线路全长约19公里共设11座车站,中建四局承建三站两明挖区间两盾构区间(月亮路站至同观路站)。该线路串联深圳市光明科学城、光明中心区、光明凤凰城,是深圳南北向骨干线兼顾市域快线,建成后将与深圳地铁13号线一期串联,纵贯光明、宝安、南山三大行政区,真正实现南连香港、北接东莞,在缓解深圳特区西部偏东交通走廊交通拥堵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深莞一体化发展,对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实现大湾区城市群一体化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土木公司/徐畅、阮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