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智慧建造馆揭牌仪式在广州金融城项目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26
【字体:打印

  12月25日,中建四局广州金融城项目举行底板浇筑仪式暨中建四局智慧建造馆揭牌仪式,标志着工程建设进入新阶段、开启新篇章。中建四局副总经理王国祥出席仪式并讲话,地产公司、华南建设公司、EPC事业部(设计院)、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IMG_3445.JPG

  仪式上,王国祥回顾了项目和智慧建造馆这一年的建设历程,对项目的顺利推进表示祝贺,向项目一线管理团队和各参建单位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结合项目未来定位和目标提出四点要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塑强新动能新优势。在项目的建设和创优目标中融入绿色科技和数字智慧建造技术,打造核心竞争力,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在广州智能建造升级中发挥出行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要加强质量管控,抓好现场施工组织管理。要继续夯实基础管理,树立精品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努力实现更加规范、精细、高效的管理,将项目打造成四局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样板工程。要加强团结合作,强化协同管理。各参建单位要着眼于四局发展全局,围绕建设目标,整体提升“一支撑两协同”,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干好工程建设。要强化安全意识,防疫生产两手抓。岁末年初,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定和安全施工各项措施,做好施工协调,合理组织施工,确保生产平稳有序。

  地产公司、华南建设公司、EPC事业部(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发言,表示将围绕工程目标定位,统筹推进项目开发建设各项工作,坚持智慧建造和精益管理,共同将广州金融城项目打造成“建筑科技典范,创新总部标杆”,擦亮四局品牌。

  中建四局智慧建造馆揭牌:科技引领的智慧答卷

  中建四局智慧建造馆是四局智慧建造成果的集大成者,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探索装配式建筑、绿色化建筑、智慧化建筑等先进技术,在创新中实践,将四局文化、未来总部的建筑特色、科技与智慧成果合为一体,全方位、多角度阐释建筑科技典范、创新总部标杆,将成为中建四局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

  馆内通过设立绿色建筑、智慧建筑、一体化智慧运维、装配式建筑、数字建造平台、数字建造技术、无人机远程监控、智能建造、施工智能穿戴、施工设备安全防控、现场能源监测等展示专区,展现从设计、规划、建造、运营EPC一体化能力,全方位呈现四局理念前瞻、技术先进、运营低耗的综合实力。

IMG_3642.JPG

IMG_3666.JPG

IMG_3771.JPG

  中建四局数字建造平台上线:项目管理驾驶舱

  活动过程中,由中建四局完全自主研发的数字建造平台正式上线。平台展示了指挥中心、CIM+、资源管理、进度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双碳管理、监控大屏、政企联合等核心模块,实现现场管理、互联协同、智能决策、数据共享的信息化系统,全方位监控施工现场,形成信息化、数字化、可视化的项目管理体系。

IMG_3727.JPG

  今年10月,中建四局金融城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广东省智能建造第一批试点项目。平台在本项目的试点运行,将以科技为引领,以智慧建造赋能,积极充当“项目管理驾驶舱”,将数字智慧建造贯穿项目设计、施工与运维全过程,保障智慧建造试点成效,助力项目实现“建筑科技典范,创新总部标杆”总体目标。(EPC设计院 黄广圣)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