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召开2023年企划系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字体:打印

  2月14日,中建四局召开2023年企划系统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建集团、中建四局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局企划业务2022年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事夏志华出席会议。

CV7I1136.JPG

  易文权充分肯定了近三年来企划系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宏观经济和建筑行业的趋势与变化,指出当前形势虽异常严峻,但机遇千载难逢 ,全局企划战线要持续努力,不断彰显团队价值,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局“变革图强、提质发展”历程中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为工程局提前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贡献企划力量。

CV7I1260.JPG

  针对2023年全局企划工作,易文权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快线条复合型专业队伍建设,从数量、质量、结构等方面加强团队建设,吸纳更多优秀、专业人才进入企划战线,打通企划线条和业务线条的人才流通渠道,企划人员要不断提升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和执行力,通过多种途径吸收新知识、储备新经验、提升新能力。二是强化战略执行与中期调整,深入组织调研,对局战略规划和公司子规划进行“十四五”中期回顾,执行偏差大的要及时分析和纠偏,并结合内外部环境变化对战略进行优化调整,各单位要在对标中校正企业战略,抓好战略执行。三是推进“十大深改任务”走深走实,围绕“两项变革、八大任务“,对第一批深改全面“回头看”,检验落地成效;召开“十大深改”再动员大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企业的难点、痛点制定具体的、有深度的专项深改方案,加快第二批深改方案的发布和落地。四是优化目标绩效考核机制,突出考核评价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设置考核指标时,要更加突出结构类、人均类指标的比重,各单位人员数量要与企业规模挂钩,与发展阶段挂钩,与专业性挂钩。五是加速管理标准迭代升级,顺应新时期的管理要求,坚持实效和精简的原则,将现行的1.1版标准化制度体系升级为2.0版,把深改成果融入新管理标准中,把典型经验提炼出来,把成果推广下去。

  会上,局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总经理郭剑作局企划系统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5家局属二级单位作企划工作年度述职,局企划部解读《企划线条2023年跟班学习计划》、《局标准化1.1版升级重点工作》及《2023年度组织机构管理重点工作》。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全局企划先进集体和个人,下达了局属二级单位2023年度企划工作目标责任书,组织开展了财务通识专项培训。

  局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总经理苏胜刚,董事会秘书兼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文,局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局企业策划与管理部全体人员,局属二级单位企划业务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局企业策划与管理 张梓)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