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承办“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字体:打印

  3月10-11日,由中建四局承办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功能一体化水泥基围护结构体系”课题一至课题四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穗召开。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建筑师樊则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滕军,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吴波等8位行业专家担任论证会评委,同济大学教授、长江学者薛伟辰担任项目负责人。中建四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晨光出席会议。

CV7I5707_proc.jpg

  黄晨光对参会的行业专家、承担单位代表以及各课题组负责人和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建四局作为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产业基地,在企业发展中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不断聚焦绿色建造、智能建造、工业化建造、城市更新和“双碳”等领域开展创新技术研究,积极发挥建筑产业链“链主”作用,探索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路径,不断推动国家绿色建造高质量发展。

  “多功能一体化水泥基围护结构体系”作为“十四五”时期国家在“城镇可持续化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中的“绿色赋能”方向重点攻关项目,对建筑节能和“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北京榆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CV7I5813_proc.jpg

  中建四局作为“多功能一体化装配式剪力墙外墙体系精益制造与高效施工技术”课题的牵头单位,承担针对“多功能一体化装配式剪力墙外墙体系”标准化制造工艺、精益制造集成关键技术、生产线智能提升、高效安装集成技术、无损附着智能施工平台的研发与应用示范。中建四局将以参与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为契机,结合现有研究基础和技术储备,加强与课题单位、优秀同行的精诚合作,不断提高自身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化能力,推动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和应用落地,努力打造符合新型建筑工业化的精益建造模式。(工程技术研究院 沈雅雯)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