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联合承办的全国数字建造技术论坛暨项目观摩会在汉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0
【字体:打印

  3月17日-18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湖北省建筑业协会、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科技赋能 智造未来 数字建造技术论坛暨项目观摩会”在湖北武汉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及观摩。

微信图片_20230321205227.jpg

  会议聚焦建筑行业“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等热点议题,分享绿色建造、智慧建造、数字建造经验,旨在展示创新前沿趋势,提升数字建造水平,进一步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质量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与会嘉宾围绕数字建造趋势和路径,解读数字建造发展政策、研讨数字建造相关课题。

黄晨光_proc.jpg

  会上,中建四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晨光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并作了题为《中建四局项目数字建造探索》的交流分享。他表示,中建四局始终倡导绿色发展,推崇智能建筑创新,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坚持科技创新,致力于科技建筑、绿色建筑,探索建筑领域新技术发展,在智能建造、绿色建造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集科技研发、绿色建筑节能、装配式建筑研究为一体的省级综合性科研机构。接下来,中建四局将加速推进建筑业数字化发展,提升数字建造水平,进一步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强化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意识,助力质量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321205252.jpg

  现场观摩会在中建四局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举行。观摩会现场,设置了数字建造、绿色建造、数字加工、施工样板、安全教育等六大板块,全方位展示了中建四局近年来在数字建造、绿色建造、智慧建筑等方面的实践成果。

项目效果图_proc.jpg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总建筑面积7.97万平方米,是湖北省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湖北地区的疾控中心总指挥大楼,从根本上完善湖北省疾控体系现有传染病和其他突发事件公共卫生应急响应框架,进一步提升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决策、指挥、调度等功能。(西北公司 王凯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