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2023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在穗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5
【字体:打印

  5月12日,中建四局2023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在穗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事夏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CV7I9591(1).jpg

  夏志华对全局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全局要认真落实集团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程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谋划部署重点任务,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并就持续做好全局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乡村振兴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引领新时代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发挥央企担当助力乡村振兴。要持续深化定点帮扶工作成效,助力对口支援地区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三是形成工作合力,稳步推进帮扶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调研督促指导力度,科学调配帮扶资源,加强资源保障力度,做好帮扶经验推广,加强品牌打造。

  会上,局工会副主席、总部机关党委书记叶鸥传达了中建集团2023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担当尽责  脱贫攻坚不辱使命 精诚作为 乡村振兴持续发力》的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报告。承担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任务的5家单位进行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局属相关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二级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局派驻上帅镇驻镇帮扶工作组成员、局工会工作部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自2009年以来,特别是2016年以来,中建四局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扛起广东、贵州两省国资委下达的定点扶贫和乡村振兴政治责任,紧扣帮扶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建筑行业优势,重点从产业、就业、教育、消费、党建等方面,打好系列“组合拳”,连续15年深度参与地方定点帮扶任务,先后选派7个驻村工作队、24名扶贫干部驻村帮扶,投入资金帮扶22个贫困村,3537户、11881人实现脱贫摘帽。(局工会工作部 李万荣)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