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⑦丨中建四局总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字体:打印

  5月19日,中建四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局总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志华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局总部各党支部、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景图_proc.jpg

  夏志华围绕“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明确努力方向;聚焦重点措施、提高发展质量,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成效”四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明确工作要求: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发挥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走深走实。采取集体自学、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认认真真学习主题教育四本著作,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地去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思想的核心要领、世界观和方法论,从而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结合四局实际,按照提出了“两个导向,四个结合”的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实”“细”“准”“效”调查研究“五字诀”,调查研究一定要有目标性、针对性,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到能够制定针对性的措施解决措施。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以学思想,强党性为出发点,重实践、建新功为落脚点。针对发展瓶颈问题、顽瘴痼疾问题、急难愁盼问题等开展专题调研。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切实谋取调研实效。要把握建新功要求,解决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聚焦在市场拓展、项目提升、风险防控等方面取得突破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集团党组、中建四局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宣贯解读。(局党建工作部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