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⑥丨“三步走” 推进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18
【字体:打印

  中建四局党委把调查研究与深改工作结合,采取“主动破题、系统解题、全面答题”三步走策略,全力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管理粗放的藩篱,着重解决企业改革发展的主要矛盾、主要问题,加速推进四局“创新发展 争先进位”。

  抓实“主动破题”,锚定顽瘴痼疾

  中建四局党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深化改革为抓手,坚持在发展中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主动出击、不等不靠。在总结第一批四大课题“深改”试点的基础上,着力从“两项关键”变革和“八大体系”入手,形成“十大深改任务”,推动深改工作提档加速,解决长期困扰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普遍性、深层次的问题。每位局班子成员牵头1个综合课题,开展“十大深改”调研,着重解决企业改革发展的主要矛盾;针对分管领域1个最突出的难点进行专项调研,着力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形成了“1+1”调研任务清单,锚定典型问题和顽瘴痼疾主动破题。

  抓实“系统解题”,强化统筹推进

  中建四局党委开展深改调研,统筹使用6种调研方式,结合实际扎实开展调研。制定了全面深改工作方案,成立了10个深化改革工作小组,严格执行“调查研究、确定主题、制定方案、全面实施、过程指导、总结推广”等6个步骤,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开展调查研究方面,各深改小组全面梳理调研情况,问需于基层,问计于基层,形成了详实的调研报告10份,反映企业真实情况。确定深改主题方面,每个大体系总结提炼了5-10个深改主题和重点,找准深层次原因。在此基础上,制定可行方案、推动落地执行、强化检查指导和推广成果应用。深改工作特别以大党建体系为总牵引,反复研讨、把脉问诊、解剖麻雀,带动各项深改任务统筹推进、有序开展。

  抓实“全面答题”,突出结果成效

  中建四局党委开展调查研究以解决问题为最终落脚点,突出结果成效。聚焦海外高质量发展,召开第二届海外工作会,完成中建四局国际公司乔迁揭牌,推动中建四局海外业务规模化、平台会、属地化发展,着力解决海外发展难题。聚焦项目安全生产问题,各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厦门西亭人才公寓、广州金融城、科创大厦等重点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抓住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聚焦企业综合管理提升,落实集团支持四局高质量发展方案,加快推动与中海集团战略合作,向先进单位汲取先进管理经验和智慧,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发展质量。(局党建工作部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