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部级干部调研组到中建四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字体:打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组织老部长到中建四局围绕“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志华,副总经理潘兴参加座谈。

_HZG1063(1).jpg

  座谈会上,老部长们观看了中建四局60周年宣传记录片,详细了解了中建四局在市场份额、行业利润、资金回笼、员工收入以及在全国大发展中的战略定位、发展重点和未来方向等方面情况,肯定了中建四局的发展思维和系统管理。

  他们表示,中建集团是非常优秀的建筑企业龙头,中建四局作为中建集团主力工程局,在全国各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地标性建筑,为建筑行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建四局始终坚持以国家发展战略为目标导向,进一步细化发展措施,在“一带一路”上加大产能输出,将企业竞争优势推向国外,把创新发展和企业改革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以改革创新作为发展动力,以追求卓越为始终不变的信条,坚持高端发展,进一步推动绿色、智能化的改造升级。同时,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培育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动能,在新的发展格局中拓展两个市场,创造新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马义俊对老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老部长们在国资战线上长期耕耘,功劳显著,为推动央企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表示,中建四局是一支诞生于贵州“三线”建设的优良队伍,60余年来中建四局从建设“大三线”,到走出贵州、走到沿海、走向海外,在市场化逐步激烈的竞争中破浪前行。近年来,在国务院国资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指导下,中建四局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重要举措,坚守大湾区深耕发展,先后建造了广州东塔、广州西塔、深圳京基100大厦、大疆天空之城等一系列地标性建筑。在超高层建设方面,施工技术不断突破,实现高强混凝土超高泵送,不断推动“空中造楼机”技术的革新。中建四局将认真听取前辈们的思想指导,不断深化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四局力量。

1(1).jpg

2(1).jpg

  期间,老部长一行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及遵义市城乡规划馆进行实践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更深刻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洗礼,对红城遵义建设规划及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贵州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中建四局工会副主席叶鸥、中建四局董事会秘书兼综合办主任李文,局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部、财务资金部、工会工作部,三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上述活动。(三公司 王本敬)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