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⑨丨中建四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字体:打印

  5月30日,中建四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研究整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中建集团党组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明铁、组员李少春到会指导。中建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讲授专题党课,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事夏志华主持会议,局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建四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jpg

  张明铁对中建四局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四局党委坚持“两个导向 四个结合”工作思路,以“十大深改”推动调查研究,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特色、有针对性,取得良好的成效和阶段性成果。本次研学准备充分、内容聚焦、研讨深入,真正体现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他强调,一是要与整改整治相结合。要对问题清单中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针对性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责任人,项目化推进,要动真碰硬抓整改,一开始就要改起来,切实解决难题。二是要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要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发展。要将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果运用落实到企业年度工作主线和重点工作中,通过联学、研学真正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易文权讲授题为《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为四局创新发展、争先进位积蓄力量》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表示,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与四局实际相互结合,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党组郑学选书记在四局调研讲话精神,找到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方法论,为促进企业发展、带动员工成长积蓄力量。今年以来,中建四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建集团党组“五大任务”,以“十大深改”推动企业变革,加快“创新发展 争先进位”。为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易文权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学思想,关键是坚持“四个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在四局走深走实。要以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抓手,坚持“四个结合”,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从中找到破除制约企业改革发展难题的“解题思路”。二是强党性,关键是做到“四个表率”,让局总部成为引领四局变革图强的强大引擎。要在领会上级意图、执行决策部署、提升领导能力、进工作作风上做好表率。加强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将其转化为促进四局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动力和有力举措。三是重实践,关键是以“十大深改任务”为抓手,解决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要全面总结第一批深改经验得失,在第一批深改课题的基础上,加速推动“十大深改任务”出台相关举措,切实将深改成果体现在管理标准中。四是建新功,关键是落实集团调研四局指示精神,加速推动四局创新发展、争先进位。要围绕“信心、品牌、文化、党建”4大关键词,务必认真贯彻集团党组郑学选书记调研四局指示精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坚定落实集团党组五大任务部署要求,持续推动战略落地、改革到位、创新有为。

  期间,夏志华领学了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集团党组郑学选书记在四局调研讲话精神;现场抽取了大党建体系、大监督体系、大人资体系进行了工作交流,对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

  中建四局助理级领导、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局党建工作部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