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建双月会暨高质量发展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4-01-03
【字体:打印

  1月2日,中建四局在穗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建双月会暨2024年高质量发展务虚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党组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三届一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相关要求,聚焦工程局重点发展领域和关键环节,分析内外部形势,围绕高质量发展,系统谋划2024年工作。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108063049.jpg

  会议围绕“五大指挥部”、市场营销、项目管理变革和分公司组织变革、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研究讨论。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集思广益、先后发言,谈思路、提建议、出实招,为中建四局2024年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局领导班子分别对如何提高对行业形势研判、抢抓市场机遇、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企业变革、聚焦新兴业务、提升履约能力、防范化解风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度思考,发表了真知灼见,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易文权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的工作。他表示,全局上下日夜兼程,同心共进,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在“变革图强”征途上,大家共同见证了非常多的感人故事。总体而言企业在进步,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局党委衷心感谢所有为推动工程局持续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四局人。

  针对各单位、各业务线2024年的重点工作、核心问题、发展方向,易文权逐一提出了要求,并强调:新的一年,要在加强党建上下功夫。突出党建的品质导向和效能导向,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特别是明确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务工作的具体工作任务,切实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要在改进绩效考核上下功夫。在分组考核、存量增量分开考核的基础上,聚焦主责主业,做到一企一策差异化考核,突出考核的高质量发展导向。新的一年,要在谋划好全年工作上下功夫。高质量开好各单位谋划高质量发展务虚会,开展头脑风暴,开出水平;要统筹安排好各单位、各业务系统年度工作会,确保春节前完成2024年工作总体安排,确保各项工作尽早启动;要统筹安排好有关深改方案的出台,抓住深改重点,确保深改实效。

  马义俊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抓好十大深改。2024年要全面、全员、全力地抓好落实十大深改方案的学习宣贯,在全局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制定阶段目标,抓好贯彻落实,系统推动、形成机制、定期检查。二是抓好经营生产。市场方面,要持续深耕,加强高端资源对接,讲好新四局故事;履约方面,要树立工期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建立激励机制,全面加强工期管控;将“法人管项目”与项目目标责任制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总承包管理能力;历史问题方面,要加强风险债权回收,加大五类专项资产盘活力度和投资回款力度,全力止损减亏。三是抓好转型发展。要插上投资和科技的翅膀,讲好投资和科技的故事,做好项目策划和项目包装。要加大建筑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探索力度,加大既有建筑改造方面的发掘力度,抢抓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战略机遇,推动工程局转型和创新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班子成员、助理级领导、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局综合办公室 郭润杰)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