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领 变革图强 中建四局召开首届人才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06
【字体:打印

  5月5日,中建四局第一届人才大会暨人力资源论坛在穗举行。本次会议是全局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建筑成立40周年以及工程局建局60周年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工程局的人才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建集团2021年干部人事大会工作会精神,扎实推进局第九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结合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求,围绕局“十四五”战略规划,发布局“十四五”人才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研究部署局未来一段时期的人才工作思路,确立人才强企的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30152929.jpg

  会上,易文权作题为《人才引领变革 变革成就未来 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精诚铁军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的工作报告。全面对人才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的人才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易文权指出,人才辈出唯有依靠长期稳定的人才生态系统,人才成长的土壤就是我们的事业,更是企业的历史、文化与品牌;人才种子就是我们的员工;人才成长的阳光就是我们的组织;人才成长所需的氧气和养分就是良好的工作氛围。全局上下必须再次统一认识,加快行动步伐,修复人才生态,立起一个支撑两千亿规模的优势头部企业应有的坚强的人才“金字塔”。易文权就进一步加强人才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这个根本原则;二是必须坚持政治标准与人才规划先行;三是必须坚持锻造强大的中层干部队伍;四是必须坚持系统推进“精兵强将”工程;五是必须坚持“三控”,打造精干高效的组织;六是必须坚持提升大人资体系的专业性与先进性。

  马义俊表示,本次会议是局历史上第一次关于人才工作的专项会议,是工程局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党组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和局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不断巩固战略调整成果,全面加速推进深改与创新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地。变革图强、争先进位,全局上下要以更高格局和站位认识人才、发现人才、集聚人才,以更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尊重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把人才建设工作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作为工程局提质发展的基础环节来抓。要做到企业改革干部制度先行,企业转型人力资源先行,企业升级人才素质先行,企业壮大人才储备先行,向着建成大湾区行业优势头部企业目标阔步前行。

2022年5月5日,中建四局精诚大学堂(党校)正式揭牌.jpg

  会上,易文权、马义俊为中建四局精诚大学堂揭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志华作中建四局“十四五”人才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解读;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贺婷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的决定(征求意见稿)解读;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晓清传达中建集团2021年干部人事大会工作会精神;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梁丁松作中建四局关于进一步精干机构、提升岗位质效的决定(征求意见稿)解读;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晨光介绍中建四局2022年重点培训计划。

  会议还聘请了中海集团原副总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英国CIOB资深会员阚洪波为首席讲师,聘请贺婷、赵国旺等24人为中建四局第一批特聘讲师。阚洪波为参会人员授课,中建五局广西分公司工会副主席罗志强就人才培养经验进行交流分享。(人力资源部 党委宣传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