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亮相2022中国—东盟建筑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字体:打印

  11月25日-27日,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圆满落幕。此次展会以“共享RCEP新机遇 共创建筑行业新未来”为主题,为深化中国-东盟建筑业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中建四局受邀参加,现场展出了多项行业领先的科技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201213415.jpg

  中建四局展厅以“科技点亮未来”为主题,分为科技技术、建筑工业化、绿色建造三个主板块,集中展示近年来企业在绿色建造、建筑工业化、智能建造等方面的技术,以及绿色建筑的代表工程。在展览过程中,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一行到中建四局展厅进行参观,对中建四局在科技创新、超高层施工建造技术以及在广西区域争创鲁班奖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表示认可与赞扬。

微信图片_20221201213410.jpg

  在施工模型展区,由中建四局首创的中建四局精诚1号“超高层建筑智能顶升模架系统”、模块化可周转高塔施工装备集成平台、移动式智能厂房建造机等多种建筑行业“秘密武器”,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其中,“超高层建筑智能顶升模架系统”简称顶模,被誉为空中造楼机,是智能控制的大型组合式机械设备与作业平台,可实现超高层建筑工业化智能建造,为中建四局首创,目前四局已在广州东塔(高度530米)、深圳京基金融中心(高度442米)等超高层项目成功运用;“模块化可周转高塔施工装备集成平台”又称“桥塔建造机”,顶升能力强、自动化程度高,模架可灵活调节,结构适应性强,可实现大型桥梁高墩工业化智能建造;“移动式智能厂房建造机”被称作“后方工厂”,后端实现精准加工,前端以“搭积木”方式建造,设备通过整体升降实现模板的结合和分离快速组装、安全可靠、质量优良、绿色环保,可广泛应用于钢筋混凝土类建筑。

  在现场,中建四局还展示了在钢结构、轨道交通、机电工程深基坑施工、市政路桥施工、混凝土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在建筑工业化技术上,中建四局创新发展研究PPEFF体系、Dream House体系、新一代全装配多筒剪力墙体系等装配式技术,并成立了装配式建筑设计中心数字化设计中心,为建筑工业化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贵州建设公司/郑雄飞、李春振、杨俊麟)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