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10
【字体:打印

  2月9日,中建四局在穗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总结工作,分析不足,研判形势任务,部署今年工作。

  中建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晓清主持会议并通报剖析查处的典型案件。局领导夏志华、贺婷、梁丁松、黄晨光、李毅、赵国旺、甫永恒、陈大麟参加会议。

 CV7I9659.JPG

  会议指出,2022年,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迎接和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新成效,推动企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对2023年工程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集团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以更严的基调、更严的措施、更严的氛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工程局创新发展争先进位提供坚强保障。

修图 (1).jpg

  易文权强调,做好2023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在五个方面展现新作为: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在融入大局、引领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用创新理论强根铸魂;树立忠诚担当意识,坚决推动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在服务党和国家战略中展现四局作为;二是强化“十大深改”,在整合力量、高效协同上展现新作为。要着力优先推进“十大深改”,着力强化大监督体系建设,通过深改涵养优良党风;三是强化执纪问责,在惩治腐败、廉政教育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反腐惩恶“零容忍”,聚焦“三个重点”,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四是强化政治巡察,在聚焦重点、解决问题上展现新作为。要科学制定巡察工作五年规划,聚焦重点开展巡察,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五是强化作风建设,在推进对标、服务基层上展现新作为。要通过对标学习抓作风,通过领导示范抓作风,通过聚焦“十条”抓作风。

修图 (2).jpg

  马义俊传达中建集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修图 (3).jpg

  刘晓清通报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会上,六公司、土木公司、华南公司、投资发展公司、科研院5家单位作2022年度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述职。

  中建四局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各二级单位有关负责人在1个主会场和22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局综合办公室 刘洪信)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