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兴第赴中建四局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5
【字体:打印

  2月23日-24日,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兴第一行赴中建四局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有力扛起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等重大任务,为集团年度目标的实现贡献更大力量。中建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局领导夏志华、贺婷、刘晓清、梁丁松、黄晨光、王国祥、潘兴、李毅、陈大麟参加调研。

全景.jpg

  调研座谈会上,彭兴第认真听取中建四局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党委、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她指出,中建四局成立60多年来,始终紧跟国家战略,积极践行央企使命,铸就了至精至诚的鲜明品格。近年来,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展现了班子的责任担当,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正视问题,开启“战略调整 变革图强”新征程,擘画了发展的美好蓝图;“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涵养了企业发展的清风正气,高质量发展呈现向上向好的态势,各项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就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彭兴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企业责任担当,聚焦集团年度五大任务部署,进一步提升发展品质,高质量服务“稳增长”,不断加强对子企业和项目的穿透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以高质量发展体现央企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企业“根”“魂”优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打造一流国企党建提供支持和保障;全面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认真落实集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护航企业行稳致远,统筹抓好国家审计整改和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专项行动的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一体推进“三不腐”,严守市场营销底线。

  易文权围绕四局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汇报。他表示,中建四局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党组“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部署,全面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创新发展、争先进位的决心和勇气,加速推动党建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全面加速争先进位,全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建成大湾区行业优势头部企业,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四局力量。

  马义俊从运营角度对近年来四局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攻坚化债情况作补充汇报。他表示,中建四局将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年度工作任务,在狠抓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的过程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中建四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晓清汇报了局纪检巡察组织机构、队伍建设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局参会领导班子结合分管业务情况作汇报。

CV7I3409.jpg,

  会后,彭兴第还组织召开了中建四局纪检、巡察干部座谈会,表示中建四局纪检、巡察系统干部认真落实新时代纪检巡察工作新要求,积极推动业务监督、促进监督协同、敢于动真碰硬,实现了纪检工作融入中心、促进发展的效果。要求大家聚焦监督首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聚焦执纪审查,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治理效能。聚焦纠“四风”树新风,抓实作风建设。聚焦团队建设,努力打造“五型”团队。

CV7I3157.JPG

2察看工地.jpg

  调研期间,彭兴第一行参观了中建四局精诚文化展厅、中建四局广州金融城项目。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局总经理助理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局党建工作部/周炯、翁锐煌 地产公司/宁童)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