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召开第二届海外工作会暨新时代大海外发展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字体:打印

  4月22日,中建四局第二届海外工作会暨新时代大海外发展动员会在闽召开。会议深入贯彻集团党组和局党委关于海外工作的部署,全面回顾、总结第一届海外工作会以来的全局海外工作,分析内外部形势机遇,研究部署今年海外重点工作。中建四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四局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主持会议。

  DSC05860.jpg

  易文权向投身四局海外事业、尤其是常年奋战在海外一线的广大员工表示感谢。他表示,面对国内外环境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我们要利用大湾区的区位优势,抓住海外大发展的难得机遇,坚定“出海”的信心和决心,理清思路、发奋创业,推动四局海外业务规模化、平台化、属地化发展。针对下一阶段海外工作,易文权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1682262360723.png

  一是结合工程局“十四五”战略规划,明确目标,推动海外发展规模化。要以“千人百亿”目标牵引规模化发展,以授权国别市场稳定产出支撑规模化发展,以良好人才生态赋能规模化发展。二是深刻把握各国别的国情,找准路径,推动海外发展属地化。要广交属地朋友,大力引进属地人才,积累属地资源,解放思想,推动模式创新,深度融入全球分工、参与全球合作。三是夯基固本,推动海外发展平台化。要将国际公司作为四局的骨干公司来打造,明确发展定位,锤炼精锐部队,建强管理体系,统筹国内业务,有效管控风险,努力把国际公司打造成集团内最具特色的一流海外公司。

DSC05838.jpg

  马义俊要求全局上下深刻认识到工程局海外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提升海外项目履约能力,助推授权国别、潜力国别市场开拓,提升项目获取质量;要进一步强化人才体系建设,打造海外专业化、国际化、属地化人才队伍;要坚定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锚定“千人百亿”的奋斗目标,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状态,团结拼搏、克难奋进,全力谱写工程局海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局副总经理陈大麟作题为“坚定出海决心,凝聚全局力量,为工程局跨国经营筑牢坚实基础”的工作报告,对2019年第一届海外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的海外工作进行回顾,对标集团内外海外业务发展优秀的子企业,分析“十四五”总体海外战略与任务,并对今年海外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DSC06047.jpg

DSC06028.jpg

  会议传达了中建集团第十五次海外工作会精神,解读集团海外新政策及制度,汇报落实计划,同时表彰了海外先进集体和海外十佳员工,部分员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作了交流分享。

  本次会议设置1个主会场和境内外56个视频分会场。局领导班子、助理级领导、总部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以及印尼、柬埔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海外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珠江海外总部员工等参加会议。(珠江海外 苏润菁)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