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8-23
【字体:打印

  8月21日,根据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中建四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中建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建四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易文权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jpg

  易文权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解决措施,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易文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政治体检。按照集团党组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聚焦民主生活会6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2条具体要求对照查摆,深挖问题表现和症结,在真学深悟中坚定信念,在真信笃行中锤炼党性,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四局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四局发展实际,抓实突出问题整改整治。深刻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结合“十大深改任务”,及时更新、系统梳理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的突出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举一反三,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切实将整改政治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务实成效。努力把问题谈开、围绕班子成员新的分工、围绕作风建设、围绕工程局“十四五”目标,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精准落实改进措施,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优化细化整改措施,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会上,马义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文件精神。(局党建工作部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