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四局人】青年执甲守林城

发布日期:2020-11-18
【字体:打印

  27岁的蒲嘉琦是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建设者的一员。在将军山建设现场,他呆了一个多月。

  第一时间请战

  2月7日上午9时,蒲嘉琦接到公司援建贵州省将军山医院的消息。没有犹豫,这个“90后”小伙儿向公司提出了“请战”申请,短短1小时内召集了所在项目的另外5名管理人员火速抵达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建设现场。

  由于正值春节期间和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组织施工人员进场成为了摆在项目部面前的首要难题。刚到现场,蒲嘉琦接到的第一个任务便是组织班组、机具材料进场。蒲嘉琦以他担任执行经理的项目为切入口,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的联系各个班组。为了帮助解决工人进场后的生活难题,蒲嘉琦主动出钱为工人购置了棉被和床垫40套,解决了工人的住宿问题。最终,通过他和其他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在6小时内集结到了150余名劳务人员。

  解决了用工问题后,蒲嘉琦又马不停蹄的驱车前往公司在贵阳片区的各个项目部协调机具,不断的穿梭于贵阳多个市辖区。彼时,当他拉着当晚最后一批机具抵达将军山时,贵阳上空早已灰蒙蒙的一片,但将军山依旧灯火通明。二月的贵阳,仍然寒风刺骨,他嘴里哈出的热气让戴着的口罩不断的鼓起,脖子缩到衣领里,双腿直打哆嗦,冻得通红的双手将车上的焊机、电钻、弹簧扳手等机具一点一点卸下并分类摆放整齐。此时,忙碌了一天的他终于撑不住了,返回车里眯着眼休息了片刻。

  带病坚守一线

  中建四局安装公司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一期工程的建设中,需要完成项目1个ICU病区、2个病房区通风空调系统安装任务,预计将完成2000余平方米风管、340个风口百叶、3000米丝杆、420个风口风阀、76台风机等的安装。在这场与时间拉力的赛跑中,平时需要一个多月才能完成的工程被压缩到了短短几天,这对于建设者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既考验他们的耐力、体力,也需要他们的脑力、能力。

  蒲嘉琦虽然是“90后”,却是安装公司相当耀眼的一位青年员工,刚参加工作两年就在项目上逐渐崭露头角。他从工程局最基层一路摸爬滚打成长起来,多年施工经历练就的一身本领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建设过程中也得以发挥。

1.蒲嘉琦在将军山建设现场.jpg

  蒲嘉琦在将军山建设现场

  在项目一期施工中,蒲嘉琦主要负责ICU病房的排风、送风系统、风口百叶安装和病房屋面的抢工,参与了送风机、排风机、屋面风管等的安装。在安装室外排风主管时,由于工程多为夜间施工,而且室外排风主管垂直高度在1.2米左右,如果用以往搭设架子的方式进行安装,势必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蒲嘉琦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点,主动召集前线的战友商量对策,最终决定利用现场机械设备(现场停用汽车吊可随时使用)吊装就位,这样既减少了工作量,又降低了安全风险,为一期交付赢得了不少宝贵时间。

  在将军山一期施工过程中,蒲嘉琦曾经连续五天不分昼夜鏖战前线,工作14个小时以上更是家常便饭。因为不眠不休地工作,一期交付后,他检查出了急性腰肌劳损,短时间无法直腰。但当公司又顺利承接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二、三期通风系统工程时,他顾不上休息,披上“戎装铠甲”以最快的速度返回了“战场”。

  在将军山,他一呆就是一个多月。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他熬过了无数个寒风刺骨的深夜,克服了犹如“沙尘暴”般漫天飞扬的尘土暴击,顶住了高强度的施工作业导致的伤痛,始终奋战在前,以无悔芳华的满腔热血给自己的青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留下了值得留存一生的财富。(安装公司 曾爽)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