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四局人】杨方明:“斗”出来的中建四局质量管理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1-04-21
【字体:打印

  他,跟一车砖过不去,缺角烂砖超标,休想进场!

  他,跟一堵墙过不去,没按工序来,推倒重新砌!

  他,跟一片防水过不去,不按规范,休想往下做!

  他,2019年7月迈入中国建筑项目大门的那一刻起,便下定决心,时刻坚守质量底线,将中国建筑的美名发扬光大。

  他,广西分公司金湾御府、云星钱隆悦府项目质量主管杨方明,荣获2020年中建四局质量管理先进个人,他靠的,便是一个“斗”字。

IMG_20210325_114406(1).jpg

  “斗”一车砖:质量不合格“退货”

  2020年第四季度,适逢云星钱隆悦府项目进入砌体阶段,对自己的工作“卡得严”的杨方明,在砖的质量把关上特“死磕”。

  “这砖咋回事,规格不达标啊!”在对一车进入项目的小米砖进行检查时,杨方明问起司机。

  按程序,杨方明在对这车砖进行随机抽样检查后,抽检出的砖基本可认定为不合格。本着客观性,杨方明便绕到车的另一面,从上部、中部和下部再分别抽出五块砖进行检查,得出的结果也是不合格。

  “我说杨兄弟,是哥的错,没检查清楚货就发车出去了。您看着单程就50多公里,小本生意还要养家糊口的也不容易。是不是能高抬贵手,这车砖就这样过了,回头……”电话那头,材料供应商的声音显得异常急促,话音未落,便被杨方明打断:“少废话,拉回去!砖的质量不合格,就会埋下极大安全隐患!不合格的砖,甭想进场!”杨方明语气十分坚定。

  供应商支支吾吾的还想说点啥。杨方明甩下一句话:“今天,你这车砖是铁定进不去的,我作为质量主管,必须给我们中国建筑把好关!”

  材料商没辙,只能让现场司机把砖拉回去。花了那么大工夫拉来的砖没能“如愿”进场,如杨方明所料,随后该供应商再拉来的砖,便很少再出现质量问题。

  “斗”一堵墙:不按工序施工返工

  云星钱隆悦府项目1#楼施工现场,一堵已经砌了3米高的墙,正被一步步“还原”。只见工人嘴上一边骂骂咧咧,拆砖的动作却仿佛按下了暂停键,速度慢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师傅,你骂人有用吗?不按照程序而一次性砌筑到顶,这肯定是要返工的。赶紧拆啊,整面墙的顶砖都要拆完!”看到工人的态度,杨方明二话不说,立即拨通了劳务负责人任工的电话。

  “喂……”没等任工说话,杨方明便迫不及待地开口了:“你们的工人架子就那么大吗,我们管理人员要求整改都发那么大脾气?”电话那头问:“这咋回事哦?”“咋回事,你的工人砌墙直接砌到顶,这行吗?!让他拆掉还在骂骂咧咧不愿拆!”杨方明说。

  不多会儿,劳务负责人来到现场,要求当事工人按要求把墙体拆除。随着现场围观的工人越来越多,杨方明当着众人的面,义正言辞地说:“贪快有用吗?不符合要求的墙就得拆!”面对杨方明和劳务负责人的“双管齐下”,当事工人只能悻悻地把墙拆掉。在这之后,砌筑工们都“变乖”了许多,再也不敢耍小聪明。

IMG_20210317_163435(1).jpg

  “斗”一层防水面:清扫干净不留残渣

  2020年10月13日,正在对金湾御府项目19#楼商铺屋面防水检查的杨方明,禁不住蹙起眉来。原来,本应毫无杂质的防水面上,还有砂浆残渣、小石头等杂质,空鼓更是多至十几处。

  “你们做防水前,基层面都不做清理吗?”说话间,杨方明显得有些愠怒。

  “有……清扫啊!”现场的师傅有点心虚。

  “你们这样做事,5年防水质保期,我看难啊!现在,这些残渣都要扫干净,十几处空鼓全部要切割掉,用浆体填塞密实,防水卷材翻边必须要达到规定的高度。不立即整改,那你们电梯也别想用了!”杨方明的语气不容辩驳。

  害怕被处罚,虽百般不情愿,工人们还是立即进行整改了。

  “中国建筑,服务跨越五洲;过程精品,品质重于泰山。”杨方明正是时刻践行着这一质量方针,坚守初心与使命,在为企业把好质量关的道路上持续奔跑着。(三公司  关喆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