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四局人】周浩:伫立潮头的“市场尖兵”

发布日期:2021-05-10
【字体:打印

周浩.jpg

  “我们就要瞄准大湾区,把家门口的项目拿下、做好!”收到广东农信数据中心园区机电安装工程的中标通知书,周浩带领的营销团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个近2亿的订单,是佛山公投领域近年来合同额最大的专业机电安装工程,也是安装公司在广东公投市场经历了艰难探索后结出的又一颗硕果。

  “四局在广东的市场越来越大了。”周浩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以现场出市场:合同额从3000万追加到2亿

  周浩毕业时是以安全员的身份进入安装公司。7年的基层沉淀,历经4个项目,他从安全员、施工员、商务员成长为商务经理、项目经理。2020年2月,周浩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点:转战市场线条,担任安装公司广州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兼专职营销经理。这次调动并非偶然,早在担任安装公司南宁天誉项目经理期间,周浩就通过优质履约和与业主的良好对接,积累了现场出市场的营销实践,展现出在营销方面的“天赋”。

  刚加入南宁天誉项目时,周浩就把履约作为第一要务。“要把合同实施好,把业主服务好。”抱着这样的信念,周浩带领项目团队克服施工条件差、资源组织复杂等重重困难,合理部署施工环节,高标准把控工程质量,赶超计划进度,在各个节点都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

  由于优质履约,项目年年获得表彰,打响了四局安装在广西的品牌。业主更是在继南宁天誉A、B、C组团之后,相继与安装公司追加了南宁天誉东盟创客城(Maker Town)二组团2-2号楼、二组团2-1号楼(东盟塔346米)的综合机电安装工程合同,让项目合同额从最初的3000万追加到2个亿,创造出现场出市场的营销佳话。

  以诚意博满意:新基建业务从无到有

  “做项目只需要服务好一个业主,而做市场则需要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转战市场线条后,周浩身上的担子更重了。面对公司转型升级的新要求,市场营销工作必然要攻坚未涉足过的领域,周浩很多时候都是带着团队摸石头过河。

  对公开招标程序不熟悉,他和营销团队就利用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去了解提升,摸透转型升级业务的管理核心,精准把控文件细节,把投标文件做到最优;面对客户的质疑,他们就发挥营销人员“钉钉子”的精神,查阅资料、开会探讨,不断调整、完善投标方案,用诚意赢取信任。

  在浩云网络广州3号云基地项目之前,安装公司广州分公司没有实施过完整的数据中心工程,因此投标期间甲方对公司的履约能力存在质疑,而以往的数据中心项目几乎被同行垄断。“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带着不服输的劲头,投标过程中,周浩一边积极对接甲方相关部门,了解业主需求,一边组织项目团队多次到有经验的单位及在施项目参观学习,不断完善投标方案。在后期几次面试中,甲方看到了安装公司一次次的进步,也对公司履约能力有了越来越多的信任。最终,安装公司成功中标项目机电总包工程,打破了同行垄断地位,实现了数据中心项目的突破,让安装公司广州分公司新基建业务从无到有的开展起来。

  以合力聚效力:营销体系由简至精

  提起这两年市场线条的变化,周浩最大的感触就是营销体系的一步步建立和完善。从先前的形单影只到专职营销人员的配备、营销事业部的建立、营销小组的组建,周浩见证了安装公司广州分公司市场线条由弱到强的过程。

  市场营销是团队作战,作为其中一支团队的负责人,周浩身上多了一份压力与责任。“担上自己应该担的责任,让兄弟们放心大胆的干”是周浩带团队的第一准则。熬夜加班、调度资源,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与大家有苦一起吃、有困难一起扛。投标期间,几天几夜不合眼更是家常便饭。面对企业提质发展的重任,他一刻都不能停下。

  响应四局聚焦“三高”的要求,周浩带领安装广州分公司营销团队有的放矢的开展市场攻坚。他们深入研究公投市场规则,放弃边远小散的项目,聚焦“家门口”的优质项目,营销项目合同质量稳步提升。今年以来,在广州分公司营销团队的努力下,安装公司相继中标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一期)项目、广东农信数据中心园区机电安装工程、广州市黄埔区永和北水质净化厂工程设备安装工程等公投项目,公投市场中标额达6.67亿,预付款达1.5亿,平均预付款比例达20%以上,在公投市场的中标率、合同质量都大大提升。

  这些成绩并没有让周浩满足,“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他说道,“跟随四局转型升级的步伐,让安装公司在广东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是我们每一位营销人员的梦想。”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合力,这支精锐之师才能不断在市场浪潮中掀起属于四局的时代浪花,而像周浩一样的市场人,更像是一滴融入大海的水滴,跟随企业转型升级的浪潮,坚定地伫立潮头。(安装公司 张红)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