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故事】这个28岁的团队可圈可点

发布日期:2021-10-18
【字体:打印

  中建四局三公司重庆分公司佳兆业·樾伴山项目管理人员平均年龄不到28岁,是一支年轻的团队。虽年轻,但做事了得!

项目获得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jpg

  /项目荣获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短短2年时间内项目部荣获中建四局三公司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四青年安全示范项目、中建四局三公司五星项目经理、中建四局三公司2020年度十佳商务经理、中建四局优秀导师、中建四局三公司质量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荣誉的背后是项目部在强管理、抓生产、带团队、挖潜力、创效益中的艰辛付出。

  强履约,追进度

  佳兆业·樾伴山项目位于重庆市璧山区,总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由18栋住宅楼、1栋幼儿园和1栋商业配套楼组成,于2019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在项目建设期间,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停工数月,待项目复工后可面临的是巨大的工期压力。

  今年6月6日是高考阶段,项目部处于市区校区周边,政府部门明令要求项目部将于当日下午6点停止施工直至高考结束。此时项目经理康进却眉头紧皱,按照业主的预售节点,施工中的12号楼今天必须要浇筑完成。康进决定按计划进行浇筑,并且要在政府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并结束所有施工作业。

  200多方混凝土要在8个小时内浇筑完成,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项目部管理人员全部出动,物资部直接去商混站现场调度和其他工地“抢”混凝土;安全部到各个大门口执勤随时处理应急情况;工程部现场负责混凝土浇筑;技术部负责路线规划与引导,保证罐车到12号楼畅通无阻;项目后勤也及时为一线员工送水消暑。项目员工团结一心,成功在下午6点前完成浇筑,为之后成功达成业主预售节点创造了有利条件。

  项目党支部书记何小梅感慨道:“项目部每一位成员都是好样的!只有团结一心的项目队伍,才能有雷厉风行的行动力,只有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的项目团队,才使我们这次圆满完成任务。”

  促收款,保民生

  今年9月项目累计已有大额应付未付进度款,已经严重影响项目部正常运行,如果当月不能及时收款,下月现场生产和民工工资将不能保障,项目负责人陶福浩刚刚上任就面临了第一个挑战。

  “现场是一刻都不能停!资金问题所有人都要有紧迫感,项目部要全员出动,必须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在一次项目班子会上陶福浩斩钉截铁道,“能争取一分钱就拿回一分钱。”

  为保障顺利收款,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业主催款小组,兵分两路,一方面向璧山区建委进行备案并要求对本项目预售资金进行监管。另一方面项目积极与分包分供协商每月进度款支付额度。

  克服一切困难保证现场生产不受影响,项目团队多次驱车往返近一百公里的供应商工厂获取第一手信息,现场与供应商协商,有时候一谈就是一天,回来时早已夜深人静。

  那段时间,陶福浩忙得脚不沾地,刚刚送走几位分包的老板,马上又去了业主公司进行谈判。因为此事几度失眠,声音也沙哑不少。

  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30日,业主终于压着最后期限顺利付款。清晨的朝阳缓缓升起,砂浆混凝土按时进场,工地现场依旧热火朝天,没有人知道繁忙的背后有过多少回努力与心酸,有过多少次博弈与谈判。

  “看到农民工朋友们工资到账时喜悦的笑脸,感觉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陶福浩如是说。

  重培养,共成长

  项目强则分公司强,人才兴则企业兴。项目部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优质人才,夯实项目专业技术能力,在各自岗位充分发挥自己收获满满。康进被三公司评为五星项目经理,谷统河被三公司评为十佳商务经理,陶福浩在两年内先后发表了四篇专利和一个省级工法,这个项目已经成功培养了一个分公司商务经理、一个项目经理。

  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别人看不见的付出与努力,项目经理办公室的灯一定是每天最晚熄灭的,技术总工桌面上一定是堆满了图集与规范,一个月30天,天天在岗,一天24小时,随时待命,坚守与担当奠定了他们的成功。

  针对新员工的成长,项目部也不遗余力,除了每月开展的培训会,还大胆放手给新员工分配重要任务,理论结合实践。甘楸川是2020届新员工,通过了三公司的半年考核并提前转正,他的导师陶福浩也被中建四局评为优秀导师。

  “项目为我提供支持,公司为我提供平台,个人的成就离不开团队的贡献,团队的成绩也来自每一位成员。”这句话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位项目成员的脑海里

  佳兆业·樾伴山项目面对种种突发状况总能临危不乱,成功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未来的日子里,项目部一定还会遇到更多的挑战,不过我们坚信再大的挑战也绝对打不倒这个年轻的团队。(三公司 甘楸川)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