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四局人】林腾远:有“技”者,事竟成,用青春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2-04-24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222110644.jpg

微信图片_20220222110638.jpg


  “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必须要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必须要有一种苦干的精神。”林腾远如是说道。荣获广东省工程最高荣誉奖“广东省金匠奖”的他,回首2017年从广东工业大学毕业后,来到中建四局一公司万科金域缇香项目,懵懂少年开始了不同寻常的“成长”之路。


  精益求精,一片诚心建大局

  作为团员,林腾远始坚持以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身、强化思想。入职的5年时间内,他先后参与了广州北站、万科金域缇香、保利天环花园、保利阅云台、阅旭台项目工程的建设,主动认领技术“责任田”,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的创新精神,一次次攻克技术难题。在团组织生活会中,他主动担当,带领项目青年团员进行“每晚一小时”课堂学习,给自己和青年团员充电。

  他工作上踏实严谨,生活上谦虚谨慎,学习上笃学不倦。白天他顶着炎炎烈日拿着图纸检查钢筋,晚上值班打完混凝土还要继续回到闷热的办公室学习规范、图集。遇到技术问题,他问老前辈、跑现场、查资料。对技术的勤奋钻研,对工作的一丝不苟、勤于总结,使他很快地成长为技术过硬、素质全面的技术骨干。

  2019年林腾远被提拔为保利天环花园项目技术负责人。在面对项目结构节形式复杂、结构工期紧张的艰难条件下。他以身为范,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白天除了在工地解决现场问题还要积极对接业主、设计解决图纸问题。通过一次检查深化图纸,优化施工方案,一遍遍设计,一遍遍修改,一次次试验,终于摸索出一整套关于多支点管结构铸钢节点的设计、验算、铸造以及树枝结构安装、测控、焊接技术。最终解决了项目技术难题,保证了工程质量,圆满完成业主要求的工期节点目标。林腾远说道,“要保证项目的高质履约,顾不得头上的雨,脚下的泥,更没想过要休息。”

  精益求精,一片诚心建大局,天道酬勤终有获。2021年,林腾远在短短的4个月中先后考取了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在工作的5年时间里,林腾远始终坚持科技引领青年创新创效,他作为技术负责人的佛山保利天环花园项目取得省市安全、结构、工程“三优”的成绩,并取得广东省工程最高荣誉奖“广东省金匠奖”。他与他的团队共获省级工法1个,专利3个,论文2篇,市级QC奖项3个、省级QC奖项3个、国家级QC奖项1个,共参与8项科技双优化,均通过审批,双优化创效累计1440.16万元。他充分诠释了“有志青年不必平凡”的真谛。


  金石为开,一寸丹心对伙伴

  林腾远始终坚持团员应有的奉献精神,把每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做实做细,尽己所能,发光发热,用丹心温暖着部门上上下下的人。

  作为项目技术总工,林腾远总是站在项目现场,站在基层建设的最前线,为大家解决技术难题。每天,他总会关注部门的饮用水情况,缺水就会第一时间扛着桶装水走进部门门,为大家储备饮用水。因为沟通能力强,他先后参与到项目与多方外界关系沟通协调,打响企业与项目品牌,维护伙伴的最需求的利益;因为技术编制能力强,也曾先后参与公司近十五次的技术标编制,主要负责总平图以及施工部署。

  同事都夸他是“四有”青年,就是这样一个身怀绝技的“奇人”,却总是以最朴实的面孔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他说过一件印象深刻的事,在寒风凛冽的冬天,骑电瓶车上下班的林腾远双手已经长出冻疮。但他工作的第一站点永远是施工现场,即使再寒冷也解决伙伴提出的技术难题,摸着冰冷的钢筋,呼着热腾腾的气,只有第一时间解决了问题他才安心。


  勇攀高峰,一片坚毅利发展

  在个人职业生涯中,林腾远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勇攀高峰,他把“爱岗敬业”放在了心中最重要位置。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虚心好学,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本事和综合素质。林腾远曾说道,“刚去保利保利天环花园项目工作的时候,由于电脑的意外故障,导致该项目的图纸等相关文件丢失,当时虽然心情很是崩溃,但还是沉下心来寻求解决的办法,最后经过技术部几个月日夜奋战才将资料补全。”即使这项工作犹如一只拦路虎挡在他面前,然而他并未被困难吓倒。他专业技术扎实,先后经历过基坑、溶洞处理、工程桩、土方开挖、地下室、主体结构、装修等各个阶段的技术工作,熟悉业主第三方评估;熟悉项目的流程从开工报建、到基础、主体、节能、屋面、分户、联合验收等流程熟悉,以及创优经验丰。没有什么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但个人的奋进将是前进行道路的强大动力。

  有志青年何必平凡,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而理想是小船的风帆。因为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改变一个人的灵魂,并且在人的一生中,担当着重要的角色,使一个有理想的人奋力追求上进,使自己的一生过得精彩有滋味。平凡的可以是岗位,但不平凡的是奉献的心。林腾远用他的爱岗敬业担负起了自己责任,用他的坚持和努力为理想奋斗,用他的无私奉献诠释了“铁军”精神。作为项目技术总工,林腾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工作干劲,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意志,奉献作为团员的爱岗敬业力量。(文/图:刘治江)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