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四局人】安伟:十三载劳模成长路

发布日期:2022-05-17
【字体:打印

安伟.jpg

  在同事心里,他是运筹帷幄、掌控大局的大家长;在领导眼中,他是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青年骨干;在业主眼里,他是值得信赖、放心托付的项目经理。扎根基层十三载,安伟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自己的劳模成长之路。

  向下扎根,方能成长

  2009年,安伟刚入职就来到工期紧、人手少、责任大的佛山地铁项目。项目四月进场,到十月份地铁试运行,中间仅有半年时间,而真正留给安装施工的时间,只有三个月左右。

  初到项目,安伟便开启疯狂学习模式,每天把有限的时间分配到现场施工、图纸设计、与业主对接等工作上,还要不断学习规范,提高专业知识储备。“记得最忙的时候,我曾兼任四个不同的岗位工作。”

3a684fb2e74827f34996e85e0641c81.png


  面对项目难啃的“硬骨头”,安伟制定了周密的施工计划,积极组织劳务班组,开始夜以继日的攻坚。

  “那段时间是真的忙,我们的工友,每天三班倒的工作,施工员更是连轴转,只能见缝插针地休息。”正是这种高强高压的工作环境,让安伟快速成长起来。在历经多个项目后,入职的第五年他便担任了项目经理。

  将心比心,成就共赢

  一路走来,安伟获得优秀项目经理、青年岗位能手、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靠的不仅是“拼命三郎”的劲头,更有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工作的第十年,安伟负责起广西某医院项目。从进场之初他便与业主保持良好沟通,充分了解业主需求,全面实行精细化管理。在项目部与业主各部门的密切沟通配合之下,打造出精致与实用兼顾的样板项目,多次获得业主好评。

mmexport1652241191904(1).jpg

  “做项目不能只局限于完成自己的工作,一定要从业主的角度出发,去思考他们要的是什么,然后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达成这个目标。”正是靠着将心比心的精诚履约,他被业主指定为“下一个项目的项目经理”,为安装公司赢得了良好口碑,也为公司与业主后续长期合作打下了信任基础。

  一声“老大”,责任重大

  广东农信项目的新员工都喜欢亲切地称呼安伟一声“老大”,但是这声“老大”,对于他来说,可真是责任老大。

  “怕你们在这里太辛苦,又怕你们学不到东西。”

  “一定要多学、多听、多看、多问、多做,不怕你们犯错,就怕你们不做。”

  “干工程行业,一定要懂现场,不管刮风下雨,每天都要坚持去现场。”

  一声声嘱咐,数不清的是期盼,道不尽的是关心。

  “这个风管明显装歪了,要整改。”

  “这个套管这样做是可以的,不过填充物没有放好,要重新放一下。”

  “这个木托怎么做成这样,马上下整改单!”

  “这个是坡口没打好,后面焊接的时候会受影响,要整改。”

  “你那个材料要抓紧下,不然进度跟不上。”

  这样的对话,在每次周例会都会发生。

广东农信数据中心项目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3).jpg

  工作上,他对青年员工严格要求,督促他们学习规范、考取证书;生活中,他又经常与项目的“小年轻”们打成一片,组织团建、打球、玩游戏,让项目部运行高效又充满活力。

  “项目的管理要求真是太严格了!”一位班组长“抱怨”道。进场时,每个班组都严格执行全员入场安全教育;现场施工时,一旦发现有隐患操作,马上叫停施工,并对相关人员重新进行安全教育,重复犯错的还可能被退场。

  正是这种有温度、有力度的管理,让安伟的项目团队拥有了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每个管理人员、每个工友都能用自己的方式创造价值。而安伟,也一如既往地埋头一线,书写着自己的奋斗故事。(安装公司 郑海涛)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