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急救知识进工地

发布日期:2021-04-21
【字体:打印


活动合影 张扬摄.jpg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筑牢项目一线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党建引领安全生产的要求,4月7日,中建四局华南公司江门粤海甘化项目与滨江项目党支部、工会小组联合江门中心医院麻醉手术中心支部开展“党建助力安全生产,急救知识走进工地”急救知识培训,致力提高工地现场人员处理突发伤害的急救能力,两项目管理人员、工友代表约40人参加培训。

  此次急救知识培训以理论讲解与实操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甘化厂项目部会议室,江门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刘湘杰为大家普及救护理论知识,介绍了救护新概念、现代救护的特点以及现场救护的原则等。随后,大家“移师”至甘化厂项目部足球场,分小组“实战演练”,医务人员通过讲解、示范、操作等形式,帮助项目人员快速、准确掌握急救知识,通过胸外按压、清理气道、人工呼吸等训练,项目人员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塞急救法等急救技术。

  急救知识走进工地、助力施工安全生产,有效提升了项目一线职工的应急救援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深得项目人员好评。未来,两项目将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定期举办各类培训,为项目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华南公司 陈理钦、张扬)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