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⑮丨黄晨光赴基层联系点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9
【字体:打印

  6月6日,中建四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晨光一行前往基层联系点(党建带团建联系点)华南建设公司佛山分公司广州南站TOD项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宣讲及调研指导工作。

王照宇摄 (2).jpg

  黄晨光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四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专题党课,希望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内容,注重学习效果转化,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促进中建四局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中去,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筑牢思想根基,推动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要做到思想上的高度统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做到行动上的求新求实,结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形成“接地气”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深改,达到“促发展”的根本目的。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在四局落地见效。要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集团党组重点工作和局“十四五”规划相结合,针对目前突出短板和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要坚决落实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调研四局时提出的四点要求,持续推动战略落地、改革到位、创新有为,推动党的建设走深走实,为早日实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是创新管理思路,在学习主题教育中展现科技的更大作为。要加强技术创效和科技创新,最大程度上发挥BIM工作室的优势和项目“铁三角”作用,抓好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项目创效策划的执行和落地;要扩大项目品牌效应,突出港资业主特点,开拓对外输出窗口,提升履约管理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要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提高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兜住安全和生产两张大网,筑牢安全生产的坚实堡垒;要做好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加强质量、安全和进度管控,进一步做好生产、技术、商务、设计优化等方面的成果总结,促进管理和技术的创新。

  会上,黄晨光听取了佛山分公司、广州南站TOD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围绕党建工作、施工管理、科技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同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研讨并提出指导意见。会议期间,中建四局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党支部与广州南站TOD项目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双方党支部就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展开座谈讨论。

王照宇摄 (1).jpg

  黄晨光深入项目一线,详细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展、设计规划,仔细考察现场技术应用,询问创新技术落实情况,对工程质量和深化管理模式进行考察。他指出,项目团队要严把工程质量,以业主需求为中心,以优质履约为核心,将广州南站TOD项目打造为四局的标杆项目。

  中建四局副总工程师王林枫、张延欣,中建四局科技与设计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华南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及项目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华南建设公司/邓家欣、穆煦楠)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