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文权率队到广州建筑集团开展集采业务专项交流

发布日期:2020-03-16
【字体:打印

  3月12日,中建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率队到广州建筑集团旗下的广州金博物流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博集团)及广州市建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集采业务专项调研,就建筑物资供应链转型升级及未来深化合作等内容交换意见。

0W9A3734.JPG


  当天上午,易文权一行首先到金博集团进行交流。金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关学方,总经理林灵对易文权携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参观了园区的可视化智能调度大厅、码头公司及金博集团规划沙盘。易文权对金博集团的智能数字化检测调度系统及产业链后端延伸的建筑废料回收加工利用方案表示赞赏。

参观金博规划沙盘.JPG

  随后,双方展开座谈交流。关学方、林灵围绕其业务的发展历程、经营情况、问题痛点、未来规划进行详细介绍。双方还就集团集采的运营模式、定价机制、成本节降、专业能力、供应服务、资金管理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林灵谈到,金博集团有钢材市场的天然优势以及便捷畅通的物流系统,而中建四局有庞大的使用终端市场,双方有很大合作的空间。易文权对建筑供应链升级转型的方向提出了见解。他表示,双方在集采业务有很多相似之处,要共同不断创新变革,优化集采运营模式,助力集团主业,引领行业。

在广州建筑集团开座谈会.JPG

  同日下午,易文权一行到广州建筑集团旗下的广州市建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受到广州建筑集团的热情接待。会议由广州建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宇江主持,双方就集团集采业务展开深入探讨。广州市建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谭永昌对企业历史沿革及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广州建筑集团内的集采业务板块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谈到,广州市建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建四局集采中心都有开展物资集中采购业务,双方可以取长补短,相互合作,共同拓展集采业务。易文权就双方企业的优劣势展开分析,并提出了携手升级产业链的愿景。他提到,作为国企,我们应该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共同优化整合集采上下游资源。此外,双方还就建筑材料集采业务的痛难点问题进行深度交流。

  会后,易文权表示,要积极运用此次交流所学经验,加快探索集采业务转型升级的步伐,提升集采服务水平,提高集采专业能力水平,为高质量实现“双千亿”目标而不懈奋斗。

  中建四局副总经理王国祥,工程部总经理刘洪,财务资金部执行总经理王振南,商务管理部副总经理傅兴勇,中建四局深圳实业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总经理李邦奎,副总经理刘明刚,总会计师姜嘉,副总经理谢杰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局工程部  深圳实业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