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中建四局重庆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一期)召开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3-21
【字体:打印

  3月19日,重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中建四局重庆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一期)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长江保护法》,并进行义务植树活动。

  学习会在项目抗战遗址广阳营召开,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长江保护法》,善于运用法治力量守护长江母亲河,全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大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附图1:重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中建四局重庆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抗战遗址广阳营召开.png

附图3: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一行在中建四局重庆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义务植树.png

  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陈敏尔详细了解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成效。他表示,广阳岛是重庆市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靓丽名片。规划建设智创生态城,要突出生态主题,彰显智能特色,完善配套功能,持续抓好片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让美丽生态更好服务人民品质生活。

  据悉,重庆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一期)是集团首个大型生态修复EPC工程,也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国家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重庆市标志性重大民生工程。自2019年10月开工以来,中建四局以生态环保、绿色发展为理念,围绕“六点一线”对广阳岛山、水、林、田、湖、草等进行系统修复治理,大力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并于2020年8月如期实现预开放,并于9月恢复了时隔12年的港口通航,实现完美履约。(五公司  翟明杰)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