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一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日期:2022-06-12
【字体:打印

  近日,经专家组鉴定,中建四局一公司科技成果《填海区紧邻地铁超深基坑砼支撑立体协同主动调控变形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成果首次在超40m深基坑工程中采用多层钢筋混凝土支撑伺服主动控制技术,创新研发了多点位分布式混凝土支撑伺服系统协同控制技术,实现了敏感环境区域复杂地质条件下超深基坑施工全过程对紧邻地铁运营隧道毫米级变形控制目标。同时研发的填海区基岩破碎带高效灌浆止水技术,结合双重护槽、三机联动成槽、基岩注浆土体抬动监测等各项技术,实现了基坑施工全过程土体微扰动的控制目标。该成果适用于敏感环境区域复杂地质条件下对基坑自身及邻近建(构)筑物变形控制严格的地下空间工程,推动了房建领域紧邻地铁超40m深基坑多点位分布式混凝土支撑伺服技术的发展,市场应用场景非常广阔。(通讯员:廖伟)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