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承办的湖北省“三个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数字建造观摩交流暨工作推进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5
【字体:打印

  3月13日,由湖北省住建厅组织,中南建筑设计院、中建四局联合承办的“三个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数字建造,观摩交流暨工作推进活动”在中建四局湖北省疾控中心项目顺利举行。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南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武汉)双碳产业及碳金融研究院,武汉市武昌区,中南建筑设计院EPC事业部,武汉数字建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建四局相关领导以及“三个建造”科技创效联合体近40家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合影(1)_proc.jpg

  本次观摩以“绿色建造、智能建造、品质建造”为主题旨在推动住建领域科技创新,有力支撑科技强省建设,筑牢质量安全底线,坚定实施创效驱动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建设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有力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品质工程提升做出新贡献。

13(1)_proc.jpg

  项目建设过程中以党建为指引,实行绿色设计、绿色施工,利用数字化技术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效能,结合物联网技术,集成智慧工地云平台,创建高品质建筑,全面提升项目均质化管理水平,打造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创新型、环保型的新型数字建筑工地。观摩过程中,参会领导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走进现场智能安全防护展区、数字建造展区,绿色建造展区、智慧展厅,质量样板展区、智慧安全教育展区,详细观摩学习了项目“三个建造”应用点,对“三个建造”协调发展的新型组织方式,流程和管理模式进行交流,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项目效果图_proc.jpg

  湖北省疾控中心项目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总建筑面积7.97万平方米,是湖北省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湖北地区的疾控中心总指挥大楼,从根本上完善湖北省疾控体系现有传染病和其他突发事件公共卫生应急响应框架,进一步提升湖北省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决策、指挥、调度等功能。(西北公司 王凯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